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是一個反覆艱苦的過程


時間:2017/7/15 作者:青雲

有的人可能是對街頭過往的美女著迷,或者是網路上的露骨頭片所吸引,還有就是沉迷於淫穢視頻什麼的而陷入了邪淫之中而不能自拔。當學業荒廢、職場失落、婚姻無著落、疾病糾纏、名聲掃地等不順意之事連連向自己襲來,邪淫之人才有所悔悟是被邪淫所苦,覺得有必要戒邪淫,甚至狠下心來要戒除邪淫。

對於深陷邪淫之人來說,邪淫並不是說戒就能戒得了的。先前潛藏在頭腦里的那些淫穢畫面像揮之不去的魔影會時不時地在邪淫者的腦海里出現進行騷擾。戒邪淫意志薄弱者很容易被誘發再度邪淫。真正能抵制住邪淫誘惑的可能並不多。有的邪淫者寧可遭受心靈的折磨也要再度邪淫。有的戒了一段時間因克制不了又犯邪淫了。明知是一個火坑,多少邪淫者還是忍不住的往裡跳。由此可見,戒邪淫是一個多麼艱難反覆的過程。

倘若真要戒除邪淫還是有法可循的。我們可以通過多行善事來增強自己戒邪淫的抵抗力,消除邪淫罪報,比如:多念佛,放生蚯蚓等動物,發戒邪淫帖子勸人戒邪淫,助印《壽康寶鑑》等戒淫之書……只要我們狠下了心來戒邪淫併力行善事,想要戒除邪淫就不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