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應的三種


時間:2017/7/15 作者:佛前明燈

關於感應故事,這裡頭有三個類型。一個是很多人跟鬼感應,好像遇到鬼,念佛念經,鬼就走了。這類感應比較多。但大家不要鬼鬼神神。因為跟鬼感應太容易了。

第二類,是跟神感應。比如山神土地感應,這類感應也有。比如有岳神皈依元圭禪師。元圭禪師要建廟時,岳神皈依來求戒,求戒後岳神問要幫忙什麼。元圭禪師說,要建廟,缺木頭。岳神說,那晚上我就幫忙。還跟他說,晚上有什麼動靜,通通不要出來。果然晚上風雨大作,第二天起來,許多木頭都折斷了。用這些木頭來建寺。元圭禪師就跟弟子說,這件事不要宣揚出去,別人聽了就要妖我。

但說實話,要有神來護持你,尤其是岳神。岳神是大山神,這些大力的山神來護持,可見這個人道力很深。還有王靈官皈依地藏王。王靈官在道教中是很有名的天神,底下有成千上萬的眷屬。要讓王靈官來發願護持,這需要很好的德行。

這類神中,岳神屬於地上的神,王靈官還是天上的神。那除了王靈官等天神以外,比如玄武大帝,還是文昌帝君,也屬於天上的神。

第三類,是天上的天仙,和天神來護持。比較有名的,就是道宣律師。道宣律師在終南山修行,天神來送食。因為道宣律師持戒很好,又修《法華經》為主。他很多不懂的,就去問天神,天神就給他講,甚至帶他到彌勒佛的天宮去問彌勒菩薩。要跟天神,神仙感應,需要德行,尤其是陰的。

有些人一皈依後,就看不起山神土地,連閻羅王天子都看不起。這是不對的。哪怕你皈依了,還是凡夫。這些管理法界秩序的神明,仍然神通廣大。修的好,山神還會護持。修不好的,又功高我慢,那是修道一大忌諱。

一般要感應天神護持,是很不容易的。一般人求財求世間的東西,土地城隍就可以滿足了。但土地城隍屬於地居天,再高一層次的天神,要感應到他們,就要有陰德,同時要有渴望入仙道的欲望,積累滿三千陰德後,才能感應的天神來接引,豈是容易之事呢。

到天上的境界,不僅單獨靠福報,而是要靠德行,同時要把內心的私心的陰氣化解掉,才能入天神的果位。私心之陰氣就會感召地府。福報中帶著雜質,就是帶著私氣,就會感召地府之相。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