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生生世世能保全你的福報


時間:2017/7/16 作者:王習訓

你的一家,我要做人中第一個標準的好人,從哪裡做起?說誠實言。我的家庭做天下所有家庭的好榜樣,我家庭裡面每一個成員說誠實語。我這個小鄉鎮,這個鄉鎮長如果是聖人、是賢人,他領導這個鄉鎮,教化這個鄉鎮,這個鄉鎮的人都說誠實言,自自然然它就是所有鄉鎮的榜樣、模範。

做一個縣市長,那就是從前的諸侯王,要讓這個縣成為所有縣市的榜樣、所有縣市的模範,從哪裡做起?說誠實言。這句話太重要了!我們要記住,從本身做起,利益無邊。一個人一生能說誠實言,這個人肯定不墮叄途,來生的福報肯定比這一生還要大。為什麼欺騙別人?欺騙別人自己可以得點利益。

你要曉得,自己得的利益太小了,對自己傷害太大了。為什麼?犯四種口過,妄語、兩舌、綺語、惡口,這是墮地獄。墮什麼地獄?拔舌地獄。你一生說話不誠實,妄語,挑撥離間,綺語,花言巧語,以為自己很聰明,佔盡別人的便宜,到地獄你要受盡苦報。

地獄罪滿了,變畜生還債,欠命的還命債,欠財的要還錢債,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做人?老老實實做人,你這一生得人身,過去修得好;這一生修得更好,來生的福報比這一生更大,生生世世你能保全你的福報。怎麼可以幹這些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