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如果信心堅定,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念經?


時間:2017/7/16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說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有三個條件,那就是信願行。信就是相信有阿彌陀佛、相信有極樂世界,相信通過念佛,依靠阿彌陀佛的願力,我們就可以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2 我們平時念《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和《觀無量壽經》的目的,是培養我們這些堅定的信念。我們堅定地相信這些經典所說的內容的話,那是可以不再去念這些經典。

3 我們可以不用再去念這些經典,但我們要按照這些經典教我們說的去做,信願行缺一不可,我們自己要願意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極樂世界成佛,然後平時還要按照經上所說的去念佛,這樣毫無疑問,我們是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的。

4 我們能去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件好事情,但我們念佛人還要追求往生時的品位,按照《觀無量壽經》所說,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有九品,每個品位投生到西方極世界的方式和見阿彌陀佛的時間長短各不相同。所以我們還要在行上下功夫。行包括兩個方面:正行和助行。正行就是念佛,助行就是要多行善止惡修功德,防止臨終時業障障礙我們往生。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