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治病的根本方法是要息滅貪嗔痴


時間:2017/7/16 作者:善光

你看報紙上面說,全世界大概有死亡人數裡面占到15%都是死於血癌。中醫和西醫幾乎都是無法治療的。如果從藥師咒的角度來說,怎樣從根本上來治療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它的原因,任何事情只要把原因找到了,把根找到了就好辦了。白血病,如果從西醫的角度來看,是幼稚細胞數量增加了,然後就用化療的藥物把幼稚細胞殺掉,吃化療藥。是,它會緩解那個不舒服的症狀,因為幼稚細胞會殺掉,但是它的負作用是會把正常的好的細胞也會殺掉。而且化療的藥物本身也是劇毒的,所以它的負作用就很大了,用化療的藥物用久了,他就會有嘔吐、噁心、虛脫、頭髮都脫落掉。我見過一個晚期的人,夏天很熱,但是他不能吹風扇,一點點風吹過來,就好像拿刀在身上刺一樣。這樣子是說明他的免疫力已經全面崩潰了。如果用西醫的方法治療,他是沒有轉機,不會好,他只是說暫時解決一下痛苦,事實上會對他的生命傷害得更深。

中醫就會稍微好一點點,他會進一步去探究,這個幼稚細胞是怎麼來的,原來產生幼稚細胞的原因是身體裡面有蘊毒,乃至於一切的中藥,它基本的功用都是清熱解毒,給你開點中藥吃吃,把蘊毒清掉了。但是這個也不能解決問題,所以說一般用中藥,他應該真正徹底治好的機會也是沒有,但是會維持得長一點點,如果他會治的話。

進一步來探究,蘊毒為什麼會積在裡面,會停留在機體裡面?原因是因為經絡阻塞了;經絡堵住的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是什麼?其實就是黑子場。

黑子場就是我們的生物場很紊亂,身體裡面的各個系統功能不能夠正常發揮,她裡面很混亂。那麼產生這個生物場很紊亂的原因是什麼?或者是前生的業障,宿世的業力;或者是今生的心態,比較長的時間沒有調好。當太陽出現黑子的時候,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同樣的,當人的心態產生黑子的時候,就會導致人生之中的災難。

好像前面所說的,如果前生有犯殺生戒,今生會有肝病、眼睛的毛病,要知道從這個角度去懺悔。有些說,哎呀,我肝臟不舒服,怎麼辦呢?解決方法其實有一個,一個是懺悔過去生之中,或者今生有殺生的罪,然後多放生。一切的肝病應該都會跟前生的犯殺生戒有關係。

如果前生有犯偷盜戒,今生就容易有肺病和鼻子的毛病。

如果前生有犯邪淫戒,今生就容易有腎和耳朵的毛病。

因為前面講過,就算是今生今世都會有影響。今生如果這個家庭主婦長時間地夫妻關係不好,心情很鬱悶,她會有什麼毛病?乳腺癌,或者乳瘤。如果是夫妻之間有矛盾,但是問題還沒有解決,就會有腎炎。這些都與戒律有關係了。

如果是前生有犯妄語戒,今生容易有脾臟的毛病,有舌頭的毛病。

如果前生有犯飲酒戒,今生容易有心臟的毛病和嘴唇的毛病。

通過這些就可以知道,很多的病都是跟我們的心態長時間地不穩定,沒有調好是有關係的。治病的一個根本方法是要息滅貪嗔痴,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能夠懺罪積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