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修出健康的身體


時間:2017/7/16 作者:阿霞

健康是每一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我們的心態要平衡,不要有攀比的心,各人的福德因緣不相同。他人得到福報,我們不能心生妒忌。妒忌心生,心態就會失去平衡,這是危害健康的心態。我們要知道他人得幸福,那是他過去造福的緣成熟。是經過辛苦的耕耘而來,不是平白無故而來。我們要隨喜他耕耘福田的心和行動,才是正確。

有的時候見到他人,造惡業反而得到大財富。我們不能苟同隨喜,那會墮於惡道受苦報,明智之人避而遠之。有時不等惡道報來臨,他已經出事了,危害了家庭妻兒父母和社會。所以,我們在深知因果的時候,心態就會平和健康。

當我們自身有病苦的時候,我們應有良好的心態,此是我人自身過去造的惡業來臨,惡業也是無常,報完了也就好了。並且我們可以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或南無觀音菩薩的名字,或是持念大悲咒和藥師咒,祈求佛菩薩減輕我們的病痛,心誠感應會很大的。要節慾少欲,常修梵行,自得轉痛苦為健康。

當然,我們不單要求現生的健康,更要求永恆的健康,那就必須精進修持,廣行六波羅蜜,自覺覺他,覺行圓滿早成佛道。早登極樂世界接受清涼,那才是真正的健康和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