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惡念變善念,啞巴居然能開口說話了


時間:2017/7/17 作者:極樂佛子

此故事發生在清末民初,我的老家遼東半島南端叫後羊圈的村子,有一個啞巴給一家財主打長工,到年終算帳時,給啞巴的錢比別的長工少,啞巴覺得活不少乾,憑什麼給錢少,心裡不平衡,要對財主報復。用什麼辦法報復呢?乾脆把財主家柴火垛點著。

到了晚上,啞巴來到柴火垛剛要點,一想,我要把柴火垛點著,人家用什麼做飯呢,不能點!那怎麼報復呢,那我點餵牲口的草垛吧,於是爬到牆頭上剛要點,又一想,我點了草,牲畜不就沒吃的了嗎?不能點!就在這時,啞巴一不小心從牆上掉下來,摔得「媽呀」一聲,這聲音被屋裡的人聽見了,就出來問:誰?啞巴說:我,啞巴。出來的人說:啞巴也不會說話呀?啞巴說:我從牆上掉下來摔一下,就會說話了。於是把啞巴叫到屋,啞巴把剛才的事來龍去脈前因後果說了一遍,財主家人都很感動,感覺對不起啞巴,把少給的工錢都補足了。

此故事中啞巴由開始的惡念轉變為善念,一念之差就帶來了福報,如果真放了一把火,既損人又不利己,還將受到法律制裁,即使別人不知道,那麼造下的惡業他也要償還的,可是啞巴良知未泯,選擇了善,福神就給啞巴安排善報,讓啞巴當時就會說話了。聽起來好像神話,這都是真實故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誰也擺脫不了,蒼天有眼,神目如電,三尺頭上有神靈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