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人的相貌、體質都是跟阿彌陀佛一樣的


時間:2017/7/17 作者:學樂

十方世界,人面貌不一樣,不相同,體質不相同,智慧型不一樣,相貌莊嚴不一樣,壽命不一樣;在極樂世界這些統統沒有,人的相貌、體質都是一樣的。以誰為標準?以阿彌陀佛。所以往生到極樂世界,個子跟阿彌陀佛一樣高,阿彌陀佛的體質,紫磨真金色身,他是的,你也是的;阿彌陀佛的相貌,身有八萬四千相,你也是身有八萬四千相。不是像我們這個世間,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他有,我們還比不上他,沒有。

在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往生的人的標準,到那裡去的,身跟他完全相同。為什麼?佛觀察二十一俱胝佛土,裡面的人相不一樣,不一樣就生煩惱。身體好的、容貌好的就傲慢,如果相貌、身體不好的就有自卑感,這個生煩惱。他要往生到極樂世界,極樂,裡面沒有這種煩惱,相好光明完全相同。舉這一個例子,其他就可想而知,決定不會讓你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面看到有心裡不如意,不如人,或者是比人好,沒有這個念頭,這裡生不起來。為什麼?大家完全一樣,平等待遇,都是阿彌陀佛的學生。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64集2014/01/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