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懷疑就產生能量,這個能量就是送我們到極樂世界去往生


時間:2017/7/18 作者:妙音居士

對極樂世界相信了,也還有疑惑,這怎么辦?努力念佛,多多的念經。念《無量壽經》,要念遍數,念上一千遍,小悟,其義自見,就不懷疑了;念上二千遍,大悟;念上三千遍,大概你不會懷疑了。

不懷疑就產生能量,這個能量就是送我們到極樂世界去往生,我們有這個能量,阿彌陀佛才來接引,能量不足,他不來接引。為什麼?絲毫現行的煩惱習氣不能帶,帶業往生是沒錯,現行的貪瞋痴慢疑不能帶。對淨土要堅定的信心,沒有絲毫懷疑。

蕅益大師告訴我們,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往生的品位,那是念佛功夫的淺深,那是另一樁事情。

所以我們念佛念得少,不要害怕,只要真信,只要絲毫不懷疑,這就是往生的條件,一天念個十聲,念個一百聲、二百聲都行。

我們往生極樂世界不跟人爭,他們要爭名次,要提高自己,我們要下下品往生就可以了。我們到極樂世界去念幼稚園,他們上國小、中學、大學,他的事情,我只要上幼稚園就可以了,容易!

大經科注第四回第384集 時間:2016-10-21 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