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吃素、戒邪淫快四年了,來總結總結變化


時間:2017/7/18 作者:感恩眾生

四年前,也就是2013年七月份,我大學畢業一年,辭了幹了一年的跟專業無關的工作,準備回家考公務員。當時剛剛結束大概一星期的同居離開上海,跟前男友的關係在年底結束。是最開始發心吃素、戒邪淫的時候。

那時在老家沒有收入,每天在家看書,出去逛街人家都以為我是上學上了一半不上了的...很難過,壓力很大。老家這邊的親戚也經常鬧不開心。父母在北京做很辛苦的早點,那段時間他們關係很緊張。考試結果當然是沒過,不管是國家級,省級還是市級、縣級組織的考試,每次都差那麼一兩分,有一次僅差半分。當時的想法是求一個穩定不造惡業跟所學有關的工作,但是畢竟此前殺生、邪淫惡業太重,工作一直沒有著落,也不知道未來怎麼辦。

2014年我又回了上海,求了觀音菩薩,又找到一份工作,和專業有關,但是幹得特別難過。無奈之下,我發願讀了100部地藏經並完成了。2015年,我升職為區域主管。這份工作做到2016年2月,期間一直不斷反省改過,並拒絕造假。

由於身體因頻繁出差受不了,我又求地藏菩薩,換了一份工作,滿足我的所有要求,但是幹得非常不開心,有一次甚至想直接求菩薩帶我走,這種心態持續兩天。

先別懷疑,菩薩的加持自有其道理,我到現在才明白。

當年9月底,我被公司退工了,在這裡五個月基本一大半時間內心猶如在地獄。由於事發突然,我住在公司宿舍,短期內想找合適的工作和合適的房子簡直不可能。我想了一下,反正畢業以後想要的所謂歷練也差不多了,又一次回家了。又參加了幾次考試,沒過。

轉機發生在今年,剛過完年不久,我媽隨口說了句讓我找個活乾,我就隨便在網站上留了個電話,結果有一家公司打電話來了!!我沒有投給他們簡歷,是他們主動找我的。面試很順利,一直上班到現在。都是老鄉,工作氛圍很融洽,老闆很重視我,同事跟我關係也都很好,感覺就像是上一份工作把後半輩子的不順利不開心都預支過去了,上一份工作受的委屈,在這裡全部加倍補償給了我。感恩三寶,感恩一切!

現在,我的身體狀態恢復了,人比以前好看了,衣服隨便穿穿都會被誇好看,在工作中一直被尊重和需要,家人親屬也都非常和睦孝順且過得比以前好多了。我的心態也更平和了,念佛持咒都會為所有眾生求現世生活美滿工作順利善願皆成、增長善根福德因緣、都能往生佛國淨土,這樣越來越多的善念也讓我更幸福。

所以啊,膽小的師兄們,遇到違緣不要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菩薩給你的安排一定是最圓滿的,也是對你最好的,不用懷疑,把自己託付給菩薩吧,放下一切憂慮和牽掛,沒事的,一切不順都會在最合適的時候出現轉機。時刻記得調伏自己的貪嗔痴慢念,這才是重點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