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需要什麼,佛菩薩會照顧你


時間:2017/7/20 作者:妙音居士

諸佛菩薩沒有偏心,加持力量多少,是跟你做的成正比例,我能做到一分,佛菩薩加持一分;我能做到十分,佛菩薩加持十分。我們天天學經教,沒有想到去做,沒有想到把它用在日常生活、用在處事待人接物,就得不到佛加持。學了要真乾!

所以明白之後,心是定的。幾個人明白?真的沒有。果然真的明白,在這個世間要不要求財富?不要,它自己來,不求它就來。如果沒有福報,用什麼方法去求都求不到,那個很苦!所以學佛的同學,尤其是在家,出家更不必說,決定把這個東西放下,物質享受完全放下。放下到時候我要用沒有,缺乏了怎么辦?人總會想到這問題。章嘉大師告訴我,到時候你需要什麼,佛菩薩他照顧你,這句話我們就心定了。

我們自己發願,真的像《楞嚴經》上所說的,「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佛菩薩哪有不加持的道理!你看連說法都加持。所以無論做什麼,佛加持你,你要有信心。為什麼不相信,還在自己想方法?這就是對佛法沒信心。你看頭一個信解行證,信就不足,你怎么能解佛經的意思?我們開經偈講「願解如來真實義」,你怎么能解?不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