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身體堅固強壯跟金剛一樣


時間:2017/7/20 作者:學樂

「願國中眾生三業莊嚴,體固如金剛,力強如那羅延,同具殊勝身業」。這幾句話重要,為什麼?你真的記住了,真的明白了,你就會想往生極樂世界。我們這個地方身體太脆弱,風吹雨打,你就會感冒、就傷風,小小的挫折身體就受不了。到極樂世界這些都沒有了,身體健康強壯像金剛力士一樣,每個往生的人都如是。極樂世界沒有聽說有生病的人,極樂世界的人沒有他做不成功的事業。壽命長,無量壽,體質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是肉體、是物質,極樂世界的人不是肉體。

我們這個身體、居住的世界、種種物質,今天我們所受用的,全是阿賴耶的相分。阿賴耶是生滅法,是假的不是真的。《金剛經》上說得很清楚,一切有為法,有為就是有生有滅,我們細心觀察這個世間,哪一法不是生滅法?找不到。念頭不是物質,雖然它不是物質,它是生滅法,前念滅、後念生,前念跟後念不是一念。今天有許多科學家在研究這個問題,我們相信科學不斷在發展,二、三十年之後這個宇宙的秘密可能被揭穿。

阿賴耶的三細相,第一個,「境界相」被揭穿了,境界相就是物質現象。現在,第二個叫「轉相」,轉相就是念頭,念頭到底是什麼,沒有人能說清楚。可是佛經上有,念頭從哪來的?從「業相」來的。業相從哪來的?從一念不覺。境界相被揭穿了,下面一個是轉相。境界從哪裡來的?從念頭生的,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六道輪迴從心想生,十法界從心想生。六道輪迴,不止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十方諸佛剎土許許多多世界都有。

惠能大師開悟了,明心見性。性是真的,法性,法相假的,法性是真的。往生到極樂世界,我們得的身體是法性身,不是法相。經上所描繪的金剛不壞身是法性身,不是法相。法相,時間再長,它還是會壞、還是會消失,它不是無量壽,它是有量的。這些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了,我們的選擇才是正確的,我們選擇真的,不選擇假的。真的要提起、要抓住,假的要放下,不能放在心上,這就對了。

所以阿彌陀佛他發願,國中就是極樂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三業莊嚴。這三業是身口意,完全是十善業道,極樂世界找不到十惡,十惡之名尚且沒有,當然沒有十惡這些事。身體堅固強壯跟金剛一樣,力強像那羅延,同具殊勝身業,不會生病,沒有生老病死。我們這個世間三苦八苦,在極樂世界完全沒有,這是修行的好道場,保證你一生成佛,為什麼不去?為什麼要留戀這個娑婆世界,過這麼苦的生活?人間還好一點,三途更苦,地獄就不必說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95集2015/06/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