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百忌!忌算命!改命靠積德行善


時間:2017/7/20 作者:仁澤

“命愈算愈糟”

在新浪網上看到劉墉寫的這篇文章,感覺很好,佛家也不贊成算命,劉墉的文章寫的很通俗易懂,也很服人。

我反對算命,但是不否定算命,因為我知道有些人算得還真準。說幾個準的故事給你聽吧:

一、說完就完

有個人開車上高速公路前買包煙,煙攤旁有位算命先生,硬拉著這人叫他算命,說他一臉黑氣,當天有災,不算一定完蛋。

這人聽了很不高興。罵了一句「無聊」,轉身開車走了,才上高速公路,就被一輛大卡車撞上,死了!

二、小心有九

某人去算命,先生說「你這個月千萬要避開『九』,九對你是大凶,你逢九必慘。」

因為算命先生很準,某人不敢不聽,從那天開始就避開九。碰上九、十九、二十九號都不出門,九點鐘也不敢動,問題是還有九秒、九分……所以搞得無時無刻不緊張。

這一天開車,避開了「九如路」、「九巷」一切有九的地方,正高興快到家了,突然看見一條狗穿過馬路。「狗!」台語發音不是九嗎?某人大驚,猛轉方向盤,撞上電線桿,桿上掛著菸酒公賣局的廣告。幸虧有人即刻撥了一一九,某人才從鬼門關前「九死一生」地撿回一命。

三、你老婆偷人

某人去算命。

「你命中沒孩子。」算命先生說。

「胡說!」某人立刻火了:「我有個兒子。」

「你一定沒有,那兒子一定不是你的!」

某人一拍桌子,錢沒付,氣呼呼地回去了。但是愈想愈不對勁,看兒子跑過來跑過去,也心疑,終於把兒子帶去做親子鑑定。

報告出來。某人倒抽一口涼氣,那兒子居然真不是他的種,回家就跟老婆大吵一架,離婚了!

某人又回去找算命先生,說:「您算得太準了!這是上次欠您的錢,請您再指點一下吧!」

「你命中還是沒孩子。」算命先生說:「而且你會離婚!」

四、鬼門關前一分鐘

有位貨車司機的老婆去算命。

「你老公七天之內一定出事,你得作寡婦。」算命先生鐵口。

婦人回去不敢跟老公說,只好裝不舒服,逼老公向單位請假。又怕老公無聊,天天找朋友輪著跟老公打麻將。

七天眼看過了,婦人暗自高興,跑出去買酒,打算慶祝一下。

她才出門,老公就接到貨運公司電話,說有批東西很急,一個禮拜來大家分擔他的工作,都累壞了,能不能幫個忙。

「可以啊!我老婆的病已經好了。」老公立刻出門,載了「急件」上路,才出去沒多遠,就出了嚴重的車禍,斷氣的時候,距離夜裡十二點只差一分鐘。

心裡不能有鬼

好!四個故事說完了。那些算命先生都很準吧!豈止準!簡直神準嘛!問題是神準有好處嗎?

第一個故事裡的人,被算命先生攔下,是不是耽擱了些時間。還有,他聽了算命先生說的話,是不是會一肚子不高興地上路?

如果沒耽擱,會碰上那輛要命的大卡車嗎?

如果沒有因為不痛快而分心,是不是反應好些,有狀況也能應付?

第二個故事也一樣。如果他沒去算命,沒信算命先生說的話,他會對「九」那么敏感嗎?如果他不是整天疑神疑鬼,對時間、街名、人名,甚至對狗名都要多心和分心,他會反應過度,撞上電線桿嗎?

知道真相又如何

再看第三個故事。

算命先生確實批得準,某人命中沒孩子。

問題是,某人原先不知道,一家人溫馨幸福。

算命先生說了,有好處嗎?

家拆了!心碎了!命中沒孩子的事實無法改變,原先有的,也沒了!

自己造的禍

至於第四個故事,算命先生也神準,只可惜那人的老婆沒能盯到最後一秒鐘。

但是反過來想想,如果那司機沒連著請假,要別人代班,公司有急件可能不會找他。如果他老婆沒安排他天天打麻將,可能他的精神會好得多,遇到狀況也能即時反應。

算命也是命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信算命,承認有些人確實算得準,卻又反對算命了吧!

因為算命本身也是命,今天你遇到個算命先生,給你算了。他愈有名、你愈信他、他的話愈會進你的心。

他算你好,你本來就好,不算也是好,沒什麼幫助。

他算你壞,你知道了又如何?只怕你「趨吉避凶」反而成為凶,你心裡不安反而成為鬼。他說你未來怎么樣,你原先應該不會,只為聽他說,反而被帶往他說的方向。

不是改運是借運

或許有人要說,算命先生常常可以改命,教你栓個紅繩、掛個簫劍、擺個盆栽、挖個水池,就化「否」為「吉」。

讓我透漏給你一個訊息,有位會改命的「大師」私下對我說:「今天你參加影展評獎,要我給你作法,我是有本事讓你得獎。問題是,你得了,別人就沒得,如果沒得的人因此消沉,下面的星運不如你,不都是因為你作了法嗎?但天底下沒有不公平的事,這個不公平,你遲早得還,遲早得重新擺平。不在你這輩子擺平,也得在你子孫身上擺平!所以,那不是改運,是借運!」

要死要活是你的事

最後讓我再說三件真事給你聽:

我有個朋友,大學畢業之後一心想出國,找了位著名的命理學家為他算。

「你年底前一定能出國!」大師說。

我這朋友高興極了!一直等,等過夏天過秋天,等過秋天過冬天。新年過了、舊年過了,他還沒能出國,於是很不高興地去找大師理論。

大師一笑:「你命中能出國,你不出,我有什麼辦法?就好比我算你能活到一百歲,你出去就跳樓死了,是不是也能說我不準?命是你的,不是算的啊!」

成功是你自己的事

我有個朋友,會排紫微斗數。

「要我為你排一排嗎?」有一天她問我。可是沒等我答話,就自己說了:「不成!不能給你算,因為你太用功了,如果我排出來說你不成功,沒有文曲星、文昌星,不是砸我自己的招牌嗎?」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紐約某著名的相士,據說養小鬼,奇準。

我有位醫生朋友,夫妻兩人都去算,雖然跟相士不認識,相士居然能把那醫生太太的過去,說得一清二楚,連少有人知的秘密都沒漏掉。

可是輪到那醫生,相士居然一搖手,說「我沒法給你算。」

隔了一陣,醫生又去。相士還是一揮手,沒法算!

後來有「在行的人」說:「因為那醫生的爸爸也是醫生,當年在台灣鄉下,為窮苦人免費看病,做了太多善事,出殯的時候,連一般鄉民都自動去巷祭。祖上積那么多德,他自己又正,這種人是不能算,也不必算的!」

算命可以很準,但我還是要說:

人生百忌!忌算命!

因為命是天機,不堪算。好命算多了會受損,壞命已經單薄了,只怕愈算愈虧。

而且天地是平的,怎么算、怎么改,到頭來還是得扯平。真正的命在自己手上,自己努力和積善,比什麼都重要。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