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用微信也有善惡因果,微而有信能培福增慧


時間:2017/7/21 作者:妙音居士

在通訊和傳媒極其發達的今天,微信給大家帶來了信息交流的便捷。我們在使用微信時,要特別注重以下幾點:

微信中有善惡因果

微信中的熱點新聞、犀利言論極易引起關注和轉發。大家要明白,由身口意產生的罪業,源自三個方面:自作、教他作、見作隨喜。因此,按因果定律來說,微信無論原創還是轉載、連結和點讚,都會產生善惡的果報,不可不慎。

微信要「止惡揚善」

憑藉微信的便捷,善惡在轉瞬之間就能以幾何倍數增長。大家應當在微信中止息抱怨、指責、謾罵,止息殺、盜、淫、妄的流布,傳揚真善美慧、慈悲喜舍。唯有「止惡揚善」,才能以善濟善、以善化惡。

微信能培福增慧

在微信中,無論是分享見聞與時尚,品評社會與倫理,還是交流科技與文化,都不應該以刷屏、爆圈為目的。若能杜絕人云亦云、不知省察的傳播,趨善守正,微而有信,一定也能培福增慧。

總之,通過微信可以感知時代風氣,了解個人品行,也可以考量我們的見地、定力和智慧。希望大家能善用微信,深信因果、止惡揚善,在朋友圈裡傳播正能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