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時間:2017/7/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所說言語,人皆信受」。如果一個人所說的任何的話,別人聽起來像聖旨一樣,別人恭敬不懷疑,那就是一種福報,那就是一種富貴的表現,那就是業障輕的表現。有的人老是撒謊。大家知道有一個故事:狼來了。知道不?“狼來了!”喊著玩“狼來了,狼來了!”第一次大家信了,第二次喊“狼又來了!”第二次大家又信了,第三次狼真來了,沒人信他了。失去大義了連自己的生命都搭上了。

古代的時候有一個國家,國王娶了一個妃子。這個妃子老是愁眉不展的,但是她非常的漂亮。這個國王說:“你到底怎么樣才能笑一笑呢?”這一天發現了,怎么才能笑呢?把這個烽火台上的烽火點起來,狼煙一片,妃子一笑,他一看:喔,原來這種方法你能夠歡喜啊。他為博得妃子一笑,經常點這個狼煙。狼煙是報告軍情的。狼煙一起,他的鄰國就馬上派部隊來幫他,意思是我們是友邦,共同來對敵。第一次博得妃子一笑,友邦騎著馬帶著兵來了。來了以後,國王說了:“沒事,這個狼煙嘛,是為了博得我妃子一笑。”人家幫忙的一看這是啥事啊,你這是謊報軍情啊,回去了。第一次沒有什麼事,隔了幾次,這一次鄰國就來反叛,來侵略了,點起狼煙來了。別人一看“啊,某某人的妃子今天又笑一下。”結果笑不起來了,把國家也喪失了,是這個道理吧。

很多人經常撒謊:“啊!我是地球的酋長,我是宇宙的宙長,我是人民的民長!”他非得是個長,大大的,太陽系的系長,得大大的才行!這種人經常撒謊,可以這樣說。我說過一句話,我這個人個性很倔,“這種人再說一加一等於二,我都不會相信了。”一加一等於二本來是很正確的嗎,是不是?國小算術嗎?但是,他造成了一種不好的影響,可以說很多人都會這樣認識:他說的即使是真的,都不會再相信了。如果誦持這「準提神咒」,消除了很多惡業,口語語言清淨了,那么「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