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淫懺悔錄(八)下一個自己


時間:2017/7/21 作者:天殤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淫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今天,我什麼也不說,讓別人去說。

今天我遇上世界上的任何人,但不會遇上你。

今天,我要為我的邪淫寫下悲哀懺悔,為靈魂,人生。

今天,我還停留在這煙火繁華的人間時,已忍不住背上一身苦痛後悔與唏噓,整個雙眼充滿了眼淚,不知如何才能面向光輝,但這世界已不知不覺的空虛,獨留我如孩子一樣的傷悲!

今天,我還能再懷緬過去的時候,就已經失去了所有,人世間的一切,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失去的卻早已喪失,我已走上一條滿是孤憤的人生道路!

今天,我還想得到光榮與尊貴的時候,靈魂卻一陣一陣的空虛懺悔,如面對山河大地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從暗黑的虛空的抽出一把命運之劍,卻割裂了我的身軀,讓我一無所有,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失去的卻早已喪失!

今天,我不再有明天,我只剩下現在!

此刻再回憶過去的時候,已忍不住一陣痛苦與唏噓,似乎從來沒有真正開心過。從來沒有離開邪淫過,前世至今生,能探尋的已然不多,但有一點冥冥中可以肯定,我是生來有罪之人,戴罪之身,活著就是要來贖罪的,這是我的業障。

我從小淫慾之心便非常沉重,五六歲偷看人家女孩子洗澡,十來歲看黃色小說,都是一些背理亂倫之事,當真是禽獸不如,做的從來便是畜生的行為,我何德何能能稱之為人,只是一副人類的軀體裝載一個畜生的靈魂罷了。

阿彌陀佛,請世上的天父原諒我,因但凡這世界的情慾,如肉體的淫慾,如眼目的色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而是從地獄來的,從肉體來的。

我從小淫慾之心便非常重,犯過許多不可饒恕的業障,後來到十一二歲的時候,便不可贖命般的染上了手淫,那時候還特別抱怨引我走上這條路的那個人,現在想想,這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的因果報應,你能逃過世界上的一切刑罰,但逃不過你的因果,就如沒有人能逃過悲傷一樣。這或許就是我的罪吧!

染上手淫邪淫後,便一直不可自拔,人長得猥瑣醜陋,被多人欺凌,被人打,嘲笑,活著沒有尊嚴。成績下降,中考沒考好,高中便輟學出來打工一直不順,顛沛流離數十個城市,一直不知道要去向何方,手機被偷,運氣很霉,錢財全無,被人看不起,遭人下賤,活著像個該死的小丑一樣,還有很多沒說出來,總之就是萬事不如意。

於是到處怨天怨地,指北惡罵,為什麼我要有如此痛苦的人生,為什麼我要這樣悲哀與彷徨的度過一生。

但其實我忘記一句話,行有不得,反求諸已,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人必自伐,然後人罰之,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因有果,沙漠沒有水源開不出花朵,南極沒有雪這麼會有企鵝,你受的苦正是你作品吐的唾沫,所以的一切都是因果。

而手淫者必將貧窮卑賤一生。

你侮辱自己,世界也來侮辱你。任何一個少年人,若不能戒色,守好色慾這一關,守身修德,厚德載物,否則縱有再高的才學,再大的志向,也終究無濟於事。

傷身敗德,被世人若唾棄,所以,任何一個人,都要守住色慾這道關,都要去戒色,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活著的意義,我們才能活得像一個人,真正的人。

但是我在此期間,咬牙切齒悲痛欲絕的戒色過,可卻全部失敗了,說過了很多大道理,卻還是成不了一個人。我看過壽康寶鑑,慾海回狂的戒色人生道理,可街邊遇到美麗的女子還是忍不住張目遠視。

我學過儒家謙謙君子仁義禮志信的行為準則,可淫慾來臨時卻去看那些卑劣無恥不顧倫理的淫慾小說。我今天還是在為自己邪淫惡習落淚懺悔,可明日就已經放縱情慾,如畜生般。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我這樣的人,我要被厭惡,就如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那些被情慾污染的靈魂更當恐懼。就如我,早已骯髒如污穢,被唾棄厭惡了!

我跟你們是不一樣的,我罪孽深重,不是來享福的,而是要救贖自己的,你們今日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唯愛與慈悲永恆。

才不至於墮落地獄,我或許是要離去的,隕落的,邪惡的,因為我放縱情慾,滾沸如水,必不能居首位。

但在此之前,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唯愛與慈悲永恆。莊子說: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易經說:永言配命,自求多福。佛教說:諸惡莫作,從善奉行。日行一善,三年天必降福。日行一惡,三年天必降之禍,所有這一切,都在教我們懲惡揚善,行善積德。

羅曼羅蘭說:在你要戰勝外來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自己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與墮落,只要你不斷的自拔自新。

戒色亦是如此,你不必害怕沉淪與墮落,只要你不斷的自拔與自新,終究能成功的。我從戒色以來,雖沒有成功,但是學到了很多,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人生的快樂不在於獨樂而在於叢樂。

於是乎,我懂的了布施,懂得了行善,懂得了人的修養,懂得了許多。我雖然還沒有成功,但我相信離成功已然不遠,我希望自己戒色成功,但我更希望所有人都能戒色成功。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會遇見,我們一定要相信,相信下一個自己。

——天殤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