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灌頂法會小記


時間:2017/7/21 作者:學佛娃娃

7月19日晚,萬盞法會第二日,在大經堂,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賜予僧俗四眾觀音灌頂。

觀音灌頂法會小記

沉寂的夜色里,大經堂燈火通明,處處閃耀著柔和璀璨的光芒。記得上師講過,佛菩薩發出的清淨的光芒,無論多麼明亮都是柔和的舒適的,不同於世間的光,會燥熱灼傷。

觀音灌頂法會小記

朗措瑪寺被蓮花瓣般的群山環繞,而大經堂坐落在蓮蕊之上。經堂真的好大,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文殊菩薩、蓮花生上師的巨幅唐卡懸掛在正面牆壁上,懸垂在半空的勝利幢幡莊嚴肅穆,讓人屏息驚嘆,佛菩薩的威德力自然而然放散出令人敬畏的力量。

在僧眾唱誦金剛七句的虔誠祈請中,上師踏上法座,賜予四眾弟子殊勝無比的觀音灌頂。

首先,上師講解了灌頂的意義,說明密宗灌頂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守護誓言,就是從此要像觀音菩薩那樣慈悲,全心全意利益他人,無私無畏地為眾生服務。

跟上師學法這麼多年,聽到的最多的教導,也是密宗大圓滿的核心,上師幾乎每時每刻提起的就是三個字:菩提心。

而觀音菩薩就是菩提心的基礎——慈悲之典型,是眾生學習的榜樣。

在上師滲透著無限慈悲的音聲中,僧眾被感染,大經堂里流動著無法言說的感人氣氛。

僧俗四眾祈盼得到觀音灌頂,渴望觀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跟自己的相續融為一體,祈願自己能成為觀音菩薩那樣的人。

心的力量不可思議,灌頂的時候當真感覺到觀音菩薩跟自己成為一體,看待世界的眼光立即變得不同。

從此,仗劍天涯,度化眾生;從此,勇入紅塵,做佛代言。

朗措瑪寺實修中心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