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要念成習慣


時間:2017/7/22 作者:妙音居士

在我們所有宗教裡頭,今天大家都知道,伊斯蘭教最團結。為什麼?伊斯蘭教《古蘭經》裡頭規定的,一天五次禮拜,禮拜的時候就得拉回來了,一天有五次。這就是每到一個時段給你一個警惕,這個時候你會想起來,我得把它拉回來。我當年在新加坡,這是哪一年?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七年韓館長往生,往生的第二年我們到新加坡。

我看到回教徒一天五次禮拜,我就想出一個方法,一天九次念佛,比它加四次,它五次,我們九次。教給大家十念法,十念法就是十句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十句,十句佛號,兩分鐘,任何人都可以學。九次分配在哪裡?早晨起床一次,起床洗完臉,有佛像面對佛像,沒有佛像面對西方,念十聲佛號,求生淨土。

晚上睡覺之前,修十念法,兩分鐘。無論怎么忙都能不耽誤,因為時間短,你的功課都可以做圓滿。三餐吃飯,吃飯之前念十聲佛號,別人念供養咒,我們念阿彌陀佛。這就五次了。上午上班、下班,下午上班、下班,九次。你在工作之前,先念十聲佛號再去乾工作,工作幹完之後,也念十句佛,才工作放下。一天九次。

我們提出這個方法,那個時候我還經常不斷的到美國、加拿大去,我到處傳這個方法,很多同學打電話、寫信給我,歡喜,真得受用。這就是什麼?有一定的時間它提醒你,而且這個時間距離都不長,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個非常非常重要。不提醒就跑掉了,這在佛法有個術語叫失念,念頭失掉了。念佛,不知不覺的佛號沒有了,都在念妄想、打妄想去了,就是打妄想成了習慣,念佛還不習慣,就這么回事情。

如何把念佛念成習慣,把打妄想變成不習慣,我們就成功了,功夫就靠得住了,這是很要緊的一樁事情。此地各種不同的譯本跟祖師大德的開示,我們可以能夠看到地位不同都有說法。望西師這後面說得非常好,地位雖然不高,也能得無生法忍,等同八地。這是阿彌陀佛願力加持,直接的就是這一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