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夢中、或在定中出現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


時間:2017/7/23 作者:妙音居士

念佛的人,或在夢中、或在定中,見到阿彌陀佛、見到西方極樂世界,這都是感應。不是有意、不是去求,但是信心十足,相信佛說的話,真話,不是假話,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一點懷疑沒有。為什麼?佛說的,佛不說假話,對佛有信心。

佛教我們念佛,佛教我們常常想阿彌陀佛,佛教我們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今天極樂世界現前了、阿彌陀佛現前了,這是感應。我們平常就是感,緣成熟了,佛就應。

歷史上記載的,我們淨土宗第一代祖師慧遠大師,一生曾經三次見到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最後一次,佛來接引他往生,這第四次他才告訴周邊的人:極樂世界過去見過三次,現在佛又來接引,我該走了。走了才告訴人,不走不告訴人。

海賢老和尚,我看他的光碟,我估計他老人家見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十次以上。他念佛念了九十二年,九十二年十次以上不算多。換句話說,他跟極樂世界很熟,他不會說假話,他來給我們作證明。證明什麼?證明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佛來接他往生,是真的,不是假的。他做樣子給我們看的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