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通靈的小孩跟一般小孩不一樣


時間:2017/7/23 作者:妙音居士

「開化」,開是開示,化是教化,顯是顯示。顯示是身教,開化是言教,身行言教「真實之際」。沒有辦法顯示的,他有善巧方便讓你細心體會。哪些人能體會得到?這就是講善根福德,善根福德深厚,他就能體會到。什麼叫深厚?善根福德深厚的人,心是清淨的,心是定的。你細心去觀察,現在有,有出現這種事情。

小朋友通靈,他能看到我們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他得到很多信息。這樣的小孩你看他跟一般小孩不一樣,一般小孩心浮氣躁。凡是通靈的,中國現代所謂是特異功能,具有特異功能,他心清淨,心是定的,沒有浮躁的習氣,很明顯。我們自己在這裡就得明白,要省悟過來,凡是心浮氣躁、妄想很多,這都是走錯路了。

雖然有緣分遇到佛法,因緣殊勝,善根福德就差一些。善根是什麼?是能信能解,這是善根,福德是能行能證。雖有因緣,他信心不夠,雖然天天聽經,這個理他解不透,他總有疑惑。於是他的修行就產生障礙,修行產生障礙,於證果當然就有問題。這個方法如何補救?那要靠因緣,真有這個時間、有這個壽命,多學、多聽,聽久了會覺悟。

我自己是個例子,世間壽命只有四十五歲,如果四十五歲那年死了,縱然念佛往生,真的,是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信解不足。壽命延長這麼多年,延長了幾十年,這幾十年我感佛菩薩的恩,這幾十年在經教裡頭看透了。不能完全看透,看透幾分。對於信願、修行這個功夫是大幅度的提升,不再有疑惑了,一絲毫的疑惑都沒有。——淨土大經科注 (第八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