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中國人有好東西到處送禮


時間:2017/7/23 作者:王習訓

「濁」是指什麼?簡單地說:人智慧沒有了,完全是意識,就是妄想、雜念在當家做主,沒有智慧。這沒有智慧就很容易造惡,造惡他並不知道他造惡;造惡之後有惡報,他也不相信有惡報,到報應來臨的時候後悔不及。

這些年來我們遇到不少次附體,附體這些現象告訴我們一樁事實,就是「惡因惡果、善因善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決定不是假的。

早年我看過唐太宗的附體,我也是半信半疑。當我們將《群書治要》印一萬本流通,唐太宗附體在我們同修的身上,我相信了,為什麼?我們這邊的同修是表演不出這樁事情來,她做不出來;而且附體的時間不長,不超過十分鐘,時間很短暫,說得很清楚。他說為什麼來找我?他是來感恩的,他離開無間地獄就是靠這部書的功德。這部書我們並不是為他做的,我們是為了保存中國傳統文化,這部書在中國失傳一千年,所以從《唐書》、《宋史》這裡面都沒有記載。原因這以後我們知道,唐朝亡國之後這部書被日本人帶回去,隋唐時代日本的留學生在中國非常多,他們識貨,他們知道這是寶典,而唐朝那個時候印刷術沒有發明,印刷術是宋朝發明,所以書都是手寫的本子,數量肯定不多,這麼大的書從頭到尾五十萬字。所以唐太宗來感恩,我們流通希望全世界每個圖書館都有收藏、國家圖書館也有收藏,這樣將來不會再失傳,這是我們用心。

唐太宗告訴我們一樁事情:這部書可以救中國;不但能救中國,可以救全世界。這是我們沒想到的,我們只想到救中國,沒有想到救世界,他這一句話提醒我們。既然要救全世界,就必要把它翻成白話文,從白話文翻成外國文字,對全世界流通。這些年來我們都非常努力在做,今年是第五年,我們在聯合國流通,過去四年每年我們都把這個書贈送給聯合國的這些大使、代表們,效果很好,看到了沒有不生歡喜心的、沒有不讚嘆的。現在已經有八種不同文字在流通,我們希望這個地球上有多少國家、有不同的語文文字都能夠有譯本(有這個翻譯本),讓全世界人都有機會讀到這部書。

這是中國五千年古聖先賢、老祖宗們對整個人類做出最偉大的貢獻。它確確實實能幫助我們這一生生活得幸福、快樂;幫助我們每一個家庭,家庭都能夠生活在和諧,「家和萬事興」,和諧幸福之中;幫助每個人事業成長,無論你是哪個行業,這部書都會教你怎麼樣去經營、怎麼樣提升;幫助社會安定;幫助國家富強;幫助世界大同。所以有很多人說: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我們現在看出來了,是中國人文化的世紀。

中國不會侵略別人、不會霸占別人,中國人有好東西到處送禮,把《群書治要》這個寶典——「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不能缺少的、必修的課程,貢獻給地球上每個眾生,希望地球往後永遠沒有戰爭、沒有鬥爭、沒有競爭,地球就是天堂,地球就是極樂世界。那我們還要到極樂世界嗎?要!為什麼?地球雖然變成極樂世界,壽命太短,能活到一百歲的人不多,到極樂世界無量壽,這還是不能相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