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危難中念觀音名號,入火不焚入水不溺


時間:2017/7/23 作者:仁澤

中國向有“家家觀世音、戶戶阿彌陀”之說,由此可見觀音菩薩救苦尋聲、無剎不現身的慈悲精神,使觀音信仰在中國乃至亞洲廣為流傳、深深紮根。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飄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妙法蓮華經》

【注釋】如果有人持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假設不幸陷入大火之中,大火不能將其燒著,因為這尊菩薩有大威力大神力的緣故。如果不幸被大洪水捲走,只要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就能很快到達淺處。如果有百千萬億那么多眾生,為了尋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珍珠等等寶物,乘船進入大海,假設正好碰上狂風,將其船隻吹到羅剎鬼國,這些眾生之中如果能有哪怕只是一人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么所遇難眾生都能從鬼國中解脫出來。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