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念佛人要時常把自己想成阿彌陀佛


時間:2017/7/24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中午觀看生命電視台時,海濤法師提到,念佛人要把自己想成阿彌陀佛,並強調在生活中要以阿彌陀佛來行事。

的確,把自己想成阿彌陀佛,瞬間可得阿彌陀佛的加持。

我們學佛、修佛,是為了修自己的行、修自己的心、修自己的身,最終了脫自己和眾生的痛苦,脫離六道輪迴。

在日常生活中,始終想著自己是阿彌陀佛,時時要以阿彌陀佛來約束自己的言行。阿彌陀佛不會殺生,阿彌陀佛不會傲慢對待眾生,阿彌陀佛不會行邪淫……如果我們都是阿彌陀佛,我們就不會做佛法中反對我們做的事,就不會觸犯佛教中的戒律;阿彌陀佛是慈悲的,如果我自己是阿彌陀佛,我就應以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看到困難的人,會儘自己能力幫助他;看到將要被殺的眾生,會憐憫他們……我們的心決定我們的行動,我們就會參加布施活動,參加放生活動等

在修法中,把自己想成阿彌陀佛。念佛或念經時,想著自己是阿彌陀佛,想像著眼前和身邊,有無數受苦受難的眾生,我自己是阿彌陀佛,我自己放出七彩佛光,照到每位受苦受難的眾生身上,沐浴在佛光中的眾生,慢慢地痛苦沒了,都笑了;在念佛或念經時,想著自己是阿彌陀佛,從頭頂到腳頂,自己的身體通明、潔白、透徹,一切病痛,一切業障都慢慢消散了,身心安詳,自在。

我是阿彌陀佛,坐在潔白的蓮花上,心懷慈悲,慈愛地看著眾生。我們身邊所有的眾生都是阿彌陀佛,我們身邊是充滿蓮花的潔淨世界。

如果我們都是阿彌陀佛,這世界將不再有痛苦,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佛光下。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南無阿彌陀佛!

明華居士寫於2009年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