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遇到感情問題應該念什麼咒?


時間:2017/7/24 作者:如是

問:遇到感情問題應該念什麼咒?

海濤法師:不是說哪一個咒語特別有用,而是你對哪一個咒語有信心,那個咒語就有力量,都可以。最主要是信心,當然如果你問我,佛教有一個愛染明王心咒,轉愛染心為菩提心,跟我念一下"嗡 吽 希得 梭哈",這個叫轉愛染為菩提心。乃至你直接念菩提心咒也可以,"嗡 嘛呢 唄美 吽"也可以。只是說佛教有多元,你有信心,乃至你要對治也可以。

所以看你自己,你已經脫口而出,"嗡 班札 薩埵 吽",那你就念吧,都可以。因為你的習慣,所以你這輩子會喜歡持咒,你這一輩子會喜歡施食,你這輩子會喜歡放生,都是你過去世的習氣還在。這個你還是存在的,你這輩子喜歡看哪一部經,有看到就很相應,那是因為你過去這部經你很熟了,所以各位你了解這個以後,你就一直一直訓練。

所以說,感情這個東西,你不要再訓練了。你要轉過去一碰到就趕快跑,不要故意去沾它,你要懂得轉,不然很痛苦,要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用智慧觀照,然後要有信仰依止的力量。依止菩提心,依止佛菩薩,當這個念頭一起來的時候趕快轉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