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7/24

01

走進醫院的加護病房,寒氣逼人,滿布的消毒水味道甚至可以令老鼠窒息;急救用的藥管插遍身體,痛苦的呻吟經常左右呼應,凡是躺在這裡的人,都在比看誰的心跳頻率先變成水平。

醫院的人說:「醫院裡的加護病房,就是從人間到地獄的候車站,活著時候先受點罪,免得死了以後受不了苦!怕受活罪的人就搶得快啦,怕嘗死苦的人就只有慢慢熬吶!」

她,在裡頭待了近兩個月,終於被推出來,並移到六樓重患部的病房,她並不是康復有望,而是醫生已經宣布放棄了。

所有的親朋好友,甚至遠在國外的妹妹都跑回來探病,因為根據醫生的說法,現在不多看一眼,頂多再過三個月,就再也看不到了。

「別擔心,醫生說你就快好了,只管好好的養病,其他的什麼都不要想,知道嗎?」整間病房裡聽到的儘是安慰她的聲音。

「謝謝你們,我知道這些都不是實話,如果是實話,你們為什麼沒有一個人笑?為什麼每個人的眼眶裡都含著淚?其實,我就快要死了,對不對?」

話說完,所有的人都哭成一片,沒有人願意回答她,而她也猜到了結果;但是,她仍要等到醫生親口對她說,她才要相信。

02

早晨,醫生來巡視的時候,她握住了醫生的手,輕輕的問著:「我的病,還有沒有希望?」

醫生低著頭考慮了一會兒,回答她說:「我晚上告訴你!」

在等待答案的這段時間,她心臟跳動要比平常有力得多,精神也大為振奮,為了迎接這個重要的時刻,她還特別沐浴淨身,換了套素雅的衣服,攬鏡梳妝一番,畢竟是生死大事,她堅持讓自己看起來無病無痛。

醫生終於走進了病房,來到了她的床前,什麼話也沒說,只放了一個信封在她的手上,就離開了。

她以一種莊嚴的心情打開了信封,裡面有一串念珠,和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八個字:「長夜將盡,阿彌陀佛!」

那一晚,她不停地在手指間轉動念珠,就念著這八個字,念到最後,念成了「阿彌陀佛,長夜將盡!」把醫生寫的順序給念倒過來了。突然,她好象領悟到了什麼,一個人開懷大笑,手舞足蹈。

03

其實,醫生的意思是要告訴她:「長久以來的痛苦就要隨著死亡而結束了,阿彌陀佛會帶著你到一個沒有痛苦的極樂世界,你安心的跟隨著去吧!」

但是,她並沒有這樣去意會,反而萌發一股生存的勇氣,打破了病人的身份,穿梭於病房間,作為一名義務的心理治療師。

三個月過去了,她不僅沒有死,身體竟然一日比一日健康,身內的癌細胞,全集於一處,變成了一個良性腫瘤。而且,在她的影響下,六樓的病患,奇蹟似的有一半以上都漸漸好轉了。

醫生走近她的身邊說:「我無法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拿給那些病人的紙條上都寫些什麼?」

她露出淺淺的笑容說:「是你曾經寫給我的八個字,你難道忘了?『阿彌陀佛,長夜將盡!』你教我要念阿彌陀佛,不要失去信心:黑夜雖然又長又冷,但總會過去;黑夜過去,旭日就會東升,一切又將充滿希望,不是麼!」

醫院把她的主治醫生給找了去,並誇讚說:「只用八個字就救了一個女孩子的命,這是任何癌症的權威也做不到的事啊!」

但醫生的心裡明白,救她的不是醫生,而是她自己。

04

這世界有沒有比一個生命只剩下三個月,而且還要在極度痛苦中度過的女孩子更悲慘的人?

感情受挫的人嗎?事業失敗的人嗎?婚姻失和的人嗎?被生活擊倒的人嗎?還是貧窮卑微的人呢?

都不是,最悲慘的人,是以為這個世界只有黑夜而沒有光明的人。

當醫生無能為力的時候,他會告訴病人「好好的死」:但是,病人並不一定要做這樣的選擇,在有限的日於里,只要願意,照樣能夠選擇「好好的活」!事實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證明,唯有好好活著的因,才會有好好死去的果。

長夜將盡,是結束,還是開始?是絕望,還是希望?有時候換個方式想一想,生命的險難不會永久,生活的好壞也沒有一定,能夠救我們出苦海的,只有我們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