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您什麼都不缺,但有種東西您沒有!


時間:2017/7/24 作者:學佛娃娃

萬盞法會是專為漢地眾生舉辦的,這是法王如意寶的伏藏法,具有殊勝的加持力。

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說漢地眾生什麼都不缺,唯一缺的是智慧。有智慧就能圓融地處理好事情,自然能事事順利;如果缺乏智慧,處於愚痴無明之中,所做都是錯誤,結果只能感受痛苦。所以,幸福與痛苦的根源在於是否擁有智慧。

萬盞法會的三個主要項目供水、供燈、修法,都是為了消除業障,開啟智慧。上師仁波切多次強調:智慧是佛法的核心,是人生最重要的能力。因此,大恩上師仁波切決定在法會第四日,賜予漢地僧俗四眾弟子們十方諸佛智慧的總集——文殊菩薩灌頂。

法會於傍晚7點半開始,藏地的此時此刻,天光依然很亮,夕日的餘暉給山野草原蒙上一層暮靄薄紗,大經堂的每一盞燈光都被點亮,因為上師特彆強調光明,因為光明是智慧的象徵。

上師說,宗教中,佛法是唯一傳講智慧並開啟智慧的方法,因為佛陀就是福報圓滿、智慧圓滿的覺者。佛法沒有主人,誰學屬於誰。

今年的萬盞法會如此殊勝不同,所有僧俗四眾弟子都得到了金剛薩埵、觀音菩薩、阿彌陀佛和文殊菩薩灌頂。這樣的福報讓所有參加13屆萬盞法會的四眾都感到欣喜萬分。

信念的力量能戰勝一切違緣障礙。因為具有強大的信心,很多人從佛法里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力量和加持。上師說,對文殊菩薩有強烈的信心,就能得到加持、開啟智慧。

很多人世間福報大,擁有權勢地位,但依然煩惱痛苦,並沒有感到超越他人的幸福快樂。

上師弘法十年,無數弟子獲得了佛法的智慧和加持,從弟子們的分享中可以了解到,很多人通過佛法改善了生活、家庭、事業和健康。上師說他十年傳法不輟,這是讓他最感欣慰的地方。

有智慧一切都會好,沒智慧一切都難。

上師把佛法的智慧傳給眾生,為的是讓他們解脫永遠的煩惱與痛苦,獲得永恆的幸福與快樂。

上師說,禪宗的修行人見面時打招呼會問“明白了嗎?”明白,是明白諸法的本性,是證悟諸法的真理。

文殊菩薩灌頂之後,我們見面打招呼時可以效仿禪宗修行人,互相問一聲:“您開智慧了嗎?”

此刻,真心祈願所有眾生都能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在上師的悲心裡得到文殊菩薩的勝妙灌頂,消除無明愚痴黑暗,開啟生生世世的智慧光明。

朗措瑪寺實修中心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一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