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真地有西方極樂世界嗎?


時間:2017/7/26 作者:明華居士

1 有些念佛人,念佛念了好久,沒見過阿彌陀佛,也沒見過西方極樂世界,時間長了,就對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產生了懷疑,有些人留言問我們,真地有西方極樂世界嗎?

2 關於這外問題,說實話,本學本人在九十年代初學佛,剛剛學佛沒多久,我也問過一些高僧大德,但師父給我的答案說,說有也確實有,說沒有,也可以說沒有。禪話十足,當時根性頑劣,也沒有聽懂。

3 那我現在要給大家什麼答案呢?大家在沒有達到一定的境界,大家還在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一定要相信有。《佛說阿彌陀經》上也說,在我們這個世界,過十萬億佛土的西方,有世界名曰極樂。那為什麼會真地有西方極樂世界呢?那是因為有阿彌陀佛的願力(西方極世界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成就的),和我們眾生希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願力(念佛人都希望臨終時能夠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脫離六道輪迴。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眾生和佛的願力成就的,是真實存在的,我們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也是自力和佛力的結果。所以大家平時不要擔心自己業障重,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雖然我們業障重,但阿彌陀佛的願力大。

4 那為什麼說西方極樂世界又是不存在的呢?這是由於西方極樂世界的特性決定的。大家如果讀過《心經》就知道,萬事萬物都是空的,本來就不存在的。首先,在阿彌陀佛成就西方極樂世界前,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存在的,因為阿彌陀佛願力和眾生的希求,因為這個殊勝的因緣,所以就有了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有一天眾生都度盡了,大家都成佛了,西方極樂世界又不存在了。所以從本質上來說,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存在的,它是因緣而生的。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