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墮胎後誦《地藏經》,應如何回向?


時間:2017/7/27 作者:妙音居士

問:請問墮胎後誦《地藏經》,應如何回向?

答: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佛告訴我們,兒女跟父母是很深的緣分,如果沒有緣不會到你家裡來。緣有四種: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是報恩來的,你把他殺了,不但恩沒有了,還結了怨仇。下一次再遇到時,他就來報仇。如果是報怨來的,你把他殺了,怨上加怨,愈結愈深,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一般人不相信,不是不信就沒有,不信還是有;不管你信不信,這個事實決定存在。

這個事情不能不謹慎,要解這個怨結是很費事的。能不能解得開?能,一定要真正依照經典的道理與方法去修行,不是念幾部《地藏經》就行了,那不管用。《地藏經》的作法非常有效,婆羅門女與光目女以勇猛精進修學證果,去幫助死後墮在惡道的家親。我講《地藏經》時說得很清楚,地獄只有兩種人能見得到,一種是造作地獄罪業去受果報,一種是菩薩去度化眾生。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光目女念到『功夫成片』,以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們,怨結就解開了。不是念幾部《地藏經》就行了,沒那麼輕鬆容易。你要是沒有這個功夫,怎麼超度他?

經典教我們『受持讀誦、為人演說』。什麼是『受持』?接受經典里的理論方法,依教奉行。平常每天念幾部經只是『讀誦』,不能將經上講的道理與方法落實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就沒有受持。『受持』是自利,『演說』是利他,自行化他。由此可知,大多數的人錯解了經典的真實義,以為多念幾聲佛號、多念幾部經回向,就可以化解了。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幫忙,這個辦法行。但是大的怨仇,這種小恩小惠,人家不接受的。所以遇到有人要墮胎,一定要勸她決定不要造這個罪業,這個罪業非常痲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