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什麼是設大供養?


時間:2017/7/27 作者:清淨平等蓮

「若於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準提神咒」三十萬遍,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失正念誦咒,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 你看,如是在佛塔前面,或者是在佛像前面,佛堂前面或者舍利塔前面,誦此咒三十萬遍。三十萬遍滿了以後,「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白月是什麼?白月十五日是什麼?懂不?不講的話,我們根本不知道。白月黑月,我們國家一個月是三十天,古代印度一個月是十五天,雖然是十五天一個月,但是古代印度的太陽、月亮和我們是一個。他也是初三的時候,月亮就露了,十五的時候就在正中,滿月了,月晦等等。白月十五日是什麼意思?白月就是從初一到十五,這叫白月。黑月是從十六到三十,這叫黑月。也可以這樣說,從初一到十五是月亮漸滿的那個時段,在印度叫做白月,他是十五天,月亮漸虧的那個月叫黑月,也是十五天。印度的兩個月相當於我們現在的一個月。白月十五日,相當於我們現在的陰曆的十五。如果他說黑月的十五,就相當我們陰曆的三十,這個能知道嗎?

「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就是陰曆十五號這一天,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咒」。一日一夜不食,就是指不吃飯。實際上這裡面涵蓋了一個很深的內容,就是齋戒,沐浴齋戒,一日一夜不吃,就是設大供養。這個時候可能「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如果你這樣修,你可能得見金剛手菩薩,並且是金剛手菩薩領著你上他的宮殿裡去住一住。哎呀!舒服啊!

金剛手菩薩是誰知道不?又不知道了,不知道的有點太多了。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的另外一種身形。大勢至菩薩也叫寂靜形,寂靜,那麼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的憤怒形,是金剛像,表示佛菩薩的金剛力無畏,大力,明白嗎?不可摧的那種堅固之力,金剛手菩薩。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