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名90後學子高考前受持《金剛經》的真實奇遇


時間:2017/7/27 作者:清空山雲

受持《金剛經》的神奇感應

我是一個90後,從小身體素質不好,中考時差幾分考上重點中學,但還好有貴人相助進入了重點中學。插句與《地藏經》有關的事情:上高一時受母親影響開始斷斷續續讀《地藏經》,期間有一次晚上做夢夢到一個男人的聲音清楚地告訴我,到我們家那邊的某個寺廟去。第二天我告訴母親了,母親從寺廟回來後告訴我說這天正好是地藏王菩薩的節日。

上高三時受一位法師的影響開始讀《金剛經》,且在高三期間母親定期放生功德回向給我。在高三剛開學的時候的一次年級統考中,我的數學成績是全年級倒數第一。那時由於學習時間很緊,所以通常隔一天讀一遍《金剛經》,回向給自己能考個理想的大學,同時自己學習也確實比較努力了。我當時刻苦學習的發心,一方面是為了自己能有個好未來,另一方面是想只有考上個好大學才會有個好工作,才可以為慈善事業做貢獻,乃至為佛教做貢獻(當時對佛法還不是很了解,只是有模糊的概念要為佛教的未來而努力,但這個願望是比較強烈的)。

為了補上數學,我有時甚至晚上1點 15睡覺,早上4點45起床。我很想考個好大學,但是以我當時的成績,家人都覺得能勉強上個本科就算謝天謝地了。所以一直到考前填報志願的時候我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二本上(特別是本科保底的學校),一本的志願就隨便填報了事。臨近高考前我估計了一下,自己在不粗心正常發揮的情況下最高能考的總分,我估計出的這個最樂觀的總分離一本線差9分(更何況高考時本身就緊張,再加上還會有粗心情況發生)。

高考的前幾天正趕上端午節,我和母親去了一趟寺廟拜佛,母親還為寺廟給佛度金身的工程做了供養。等到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十點就睡覺了,我自己一個人睡一個屋,父母睡另一個屋。那天晚上總是感覺自己睡得很輕,因為我總是感覺有兩個人輪流打開我臥室的門繞我的床靠近我,蹲在我面前對我說“筆都帶好了嗎”、“手錶帶好了嗎”,他倆每個人輪流來叮囑我關於第二天高考要帶的東西。我模模糊糊中一直以為他倆是我爸媽,因為除他們之外沒有別人。

結果第二天中午我考完語文回家後,父母問我昨晚睡得怎樣,我告訴他們這兩天高考期間還是不要像昨天晚上一樣頻繁地來叮囑我,這樣會很影響我的睡眠。沒想到我爸媽面面相覷地說,昨天晚上10點睡覺以後他倆就怕打擾我,根本就沒進我的房間。後來我才想到那天晚上那兩個人可能不是人吧。高考的第二天下午考英語,我發揮失誤,作文沒來得及寫,覺得這下可完了。結果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女人的聲音清楚地對我說:考得怎么樣啊?我在夢中說英語考砸了,只能上專科了。沒想到女人對我說:哪有!你會比本科線超出八九十分呢。

結果高考成績出來時,令全家人都喜出望外的是,我總分居然超出一本線4分,英語雖然低了一些但並不是特別低,語文成績比我平時的模擬考高出了將近20分(大家知道語文這一科主觀題很多,所以分數高低有較大的偶然性),文綜比模擬考高出了將近30分。雖然沒有像夢中的女人說的那樣高出那么多,但這個成績確實是我做夢都不敢想的!就這樣我順利地被北京的某重點大學錄取了(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學校的分數比其他城市的重點大學分數還要高一些)。另外我平時平均一年當中總會感冒發燒幾次還會有點小病,但整個高三一學年身體非常好,都沒有感冒過。

高考成績出來後我在家裡上網無聊地玩。有一天母親跟我說她的朋友告訴她北京一位法師到咱們這裡來了,這位法師恰巧就是高三時讓我讀《金剛經》的那位法師(當初得以有幸得法師指點也是母親的朋友牽的緣,只因通過電話談的,並沒有見面)。她想去見見,於是我跟著母親一起去見法師。

第一眼見面就覺得法師很莊嚴很慈悲,讓我內心頓時靜了下來,有種平靜的歡喜在。我很喜歡聽法師的開示,於是當法師在我們家鄉期間我幾乎每天騎著車子去和法師交流。後來得知,幾個月前法師在北京郊區某處才建了道場,讓我以後在北京上大學期間周六日去道場學佛。大學的這四年我幾乎每周六日都會去道場跟著師父和眾師兄們一起修行,打坐念經,聽佛法。大學四年我不僅度過了愉快的大學時光,更重要的是很好地持續地跟著師父好好地學佛,收穫很多,培福也很多,在此就先不細說了!

回首從高中到大學這段人生,覺得好像冥冥之中自有佛菩薩安排一樣,從考學到學佛到得遇善知識。佛法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大家要真信!《金剛經》的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但是我覺得大家不要為了只是求世間福報而去讀經持咒,不要去刻意貪求感應,每個人的因緣不同,福德、業力等都不同,所以即使做同樣一件功德,所獲得的結果也難免有差異性。所以如果有個別師兄覺得自己做了某些功德可是卻沒有如願以償因而產生灰心,這是因為對佛法還不真正了解的緣故,越是這樣,就越要認識到一切皆為因緣的和合,故無我,所以應該更加精進地深入經藏,培福養慧,才能越來越好!讀經持咒放生等等的善行最終都是為我們學佛積累資糧福德因緣智慧,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成佛,自覺覺他。另外要想做成一件事的發心也是很重要的。

後來我還有讀其他的經咒後發生的一些事情也挺不可思議的,這次就先寫到這裡。關於佛法的言論如果有什麼不對的還請大家及時糾正。文筆不是很好,請大家見諒,我想只要我把事情向大家表述清楚了,這篇文章就是有價值的。希望大家至誠皈敬三寶,深信佛法真實不虛,珍惜人身,精進修行,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早日圓成佛道!《心經》、《金剛經》屬於般若法門,是開智慧的、非常殊勝,經常地念誦、抄寫可以積集非常大的功德!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