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具有堅信得加持,若離疑心成所願


時間:2017/7/27 作者:學佛娃娃

有些人膽子小,內心不堅強,即使是看見身邊的人受傷、流血了,自己就會嚇得昏倒在地,或者轉頭跑回去了。

大家內心要堅強。一個菩薩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對境,肯定會有各種各樣所謂的磨難,內心要堅強一點兒、勇敢一點兒,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難不倒你。

我經常給大家講,作為修行人,尤其是大乘修行人,內心應該穩重一點,堅強一點。不要稍微冷了一點,就跑;稍微熱了一點,也跑;稍微有一點感冒,就在那吃藥、輸液。感冒了以後,就算你吃藥、輸液了,一下也好不了,還不如不用這些呢。內心要學會堅強,學會忍受,就不會有事。遇到事情時,應該像沒有事似的。一旦家裡面有事了,自己也在心裡想:「完了,怎麼辦啊?」然後就在那哭,跟家人一起著急。作為一個學佛人,不應該這樣,應該先將自己的心穩定下來,然後慢慢勸家人,讓他們的內心也穩定下來,就不會有事。有佛法就有辦法,有佛法就有方法。相信吧!為什麼說要相信佛法、相信佛呢?通過佛法,通過自己對佛法的信心,主要是你自己的內心要穩定下來、堅強起來。你的內心穩定下來了、堅強起來了,這就是加持。但是,我們對佛、對法的信心是不足的,總是三心二意,「能管用嗎?能救度嗎?」還是懷疑的狀態。蓮花生大士說過,「具有堅信得加持,若離疑心成所願」,沒有信心就沒有加持,內心有疑惑的話,就不能成就。所以,具有信心才有加持,內心沒有疑惑才能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