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您已墮胎,帶上懺悔之心,我們去放生吧!


時間:2017/7/28 作者:清心

從內心認識到墮胎是嚴重的過失,這才是真正的懺悔。

據世界衛生組織保守估計,全球每年墮胎超過七千萬例,中國墮胎每年平均在一千八百萬人次左右,是墮胎人數最多的國家——並且這些龐大的數字仍在逐年遞增!讓人痛心和悲哀的是,在中國,墮胎被認為是合法的,有的旁觀者認為這是個人的私事,是合情合理……

勿庸質疑,胎兒是生命。這七千萬柔弱的生命,當被剝奪了生而為人身的權利時,是何等無辜無助!當被殘忍地肢解絞碎殺害時,是何等慘烈痛苦!而一旦墮胎 ,其父母就已經突破了人性的底線,果報現量直接虧損人生的福德。即使有些人外在活得很好,但是其人格已經坍塌,內心深處痳木而冰冷,並非真正的快樂。

人身難得,一失人身萬劫難復!生命的到來是許多因緣的促成,尊重生命,敬畏生命,這是生而為人的根本。當發現身邊的朋友或親人意外懷孕了,你會做些什麼呢?應當讓她們明白墮胎的嚴重後果及對人性的損傷,使其提升人性的光明,關愛生命,放棄墮胎,能陽光地面對以後的人生。

因為無知和內心的迷亂,我們輕率地選擇了墮胎。然後便承受著相繼而來的身體、精神、心靈的折磨,甚至家庭失和、命途多舛。而當我們知道這一切竟然都是墮胎的因果時,內心多麼渴望消減惡業,彌補罪愆,坦蕩面對人生啊!有沒有補救辦法呢?若能懺悔改過則有機會改變!不僅要對過去所犯的過錯深深愆懺,從內心真正認識到墮胎後果的嚴重性,請求原諒和寬恕,同時還要發願永遠不再墮胎,就算失去工作、失去寬裕的生活,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也不會再選擇墮胎——要這樣進行深深地懺悔!

在所有有為善法中,唯以放生之功德為最!佛陀告訴我們:任何損害眾生的行為只會讓他遭受痛苦,而任何利益眾生的行為,必定讓他獲得安樂。給與眾生安樂,自己的安樂會更大。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布施,後必得安樂。每當想起以自己的雙手救護無數的生命,讓他們重返家園,重獲生命的自由,心裡一定會充滿歡喜。放生是最好的懺悔方式之一!

○ 以懺悔之心去放生時,放下了對他人的傷害,直接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升起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生命,能讓我生而為人;懂得珍惜生命,懂得胎兒與我平等無異,清醒地認識到:無論怎樣再也不去墮胎!

○ 以懺悔之心去放生時,捨棄了內心的冷漠和痳木,獲得內心的溫柔與寬廣,獲得堅強地面對生活的力量,對生命的尊重與捍衛回答人性的拷問。

○ 以懺悔之心去放生時,慈悲心自然生起,空靈的覺知將引導我們獲得生命的安寧——自己、他人、大小動物以及世界存在的其他生命,萬物一體無二無別,自然廣大地發心:願諸永具安樂及安樂因、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 以懺悔之心去放生時,感受到那些被救護的生靈在掙脫我們雙手時獲得的瞬間律動——那是生靈對生命的驚喜與敬贊;拍拍手上的塵土,煩惱與過患也在瞬間消散——我們也獲得了心靈歡喜快樂的力量!

帶上懺悔之心,我們去放生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