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奉勸不要殺生


時間:2017/7/29 作者:善光

1、中國人逢年過節,往往殺生祭祀祖先,祭祀鬼神,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自己不能夠覺知,這些事情我們見得太多了。如果我們是家庭主婦,如果家人非要吃肉,買菜的時候不要買活的來殺,儘量做些美味的素食來替代肉食,還要為他們念三皈依,念佛回向給他們,讓家人遠離肉食這樣他們也會同時遠離疾病災禍和種種不順。

2、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自己喜慶之日應當答謝鬼神,答謝鬼神絕不能夠殺生祭祀。什麼原因?殺生祭祀,不但我們殺生的人有罪業,來生一定墮落在三途;接受祭祀的鬼神也因此而加重罪業,他的前途更困難。

3、殺生祭祀,善神、善鬼都遠離,不願意承擔這個罪過。為什麼?你是為他而殺的,如果他接受供養,這個罪過他要承當。

4、唯有一些惡神凶煞,他毫無忌憚地接受血食的供養,人與鬼神都因此而墮落——人造作這個惡業,來生墮地獄;鬼神造作這個罪業,來生也墮地獄。明了這些事實真相,我們決定不可以殺生。

5、我們歡聚一堂,全家人合家歡樂,眾生他們骨肉分離,身首異處,只將此心推及物類,換位思考一下,這是多麼淒涼的事情,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們將快樂建立在眾生的生命之上,我們今生得到的痛苦也是翻倍的。

6、我們中國很多家庭都是食素的,他們一樣歡歡喜喜過節,這樣的家族,幾代都沒有橫事,沒有災禍和疾病,全家代代都是和睦相處,並且他們代代都富貴有餘,賢良輩出。

7、諸惡莫作年年如意,眾善奉行歲歲平安,我們殺生行惡,得到的報應,我們不說來世,今生就是永無寧日,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一旦福報享盡,就會祿盡人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