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強大的加持力來自強大的虔誠心!


時間:2017/7/30 作者:妙音居士

你有多大的虔誠心,就會得到多大的加持力。」強大的加持力是來自於強大的虔誠心。這不是佛菩薩的加持力有大小之差別,而是因為我們的虔誠心有大小之別。沒有虔誠心的人,就算佛祖走到他面前,也沒有用。

我們常常找上師們加持,上師們也很慈悲,常常為我們摸摸頭、念念經,這種加持有用嗎?當然有用。為什麼有用呢?因為在為你祈福的當下,你是清淨的、虔誠的、信賴他的,所以他們的慈悲會讓你接收到。

我們常常比喻說:佛菩薩好比是一個釣魚的人,佛法是一根掛上魚餌的魚竿,眾生好比是魚兒,如果魚兒不去吃魚餌,不上鉤,就算佛菩薩想釣上魚,想度我們,也沒有用。雖然用這個「願者上鉤」的比喻不是很好聽,但事實上就是這樣啊!

有的人以為到處去灌頂、跑道場就可以得到不同的加持,可以得到更多的加持。其實,加持的獲得,不是都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或是用腳去跑出來的。要得到真正的加持,要用心感受佛陀的教法才會得到!

人生是短暫的,因緣是無常的,當大家都擁有暇滿人身,遇到善因緣時就要好好把握,在把握的當下,加持力不假外求,自然就會讓你感受到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