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道人要有一股清氣


時間:2017/7/30 作者:佛前明燈

如果生活窘迫,想要富有起來,先要勤勞。除了勤勞以外,你可以多誦經,增加一些智慧和緣起。

誦經增加智慧後,你會懂得怎麼去賺錢和花錢。其實錢是你生命能量變出來的。但現在人虛耗嚴重,就是守不住,總是被疾病,甚至其他小災難破財。守不住就代表有漏洞,其實你把這個漏洞補住,就會慢慢富有起來。

祖師大德都提倡惜福,浪費福報也是一種漏洞。有些人很辛苦奮鬥,結果浪費,就漏掉了。這是普遍凡夫的情形。世間人,三餐都為了稻粱謀。幹活很努力,結果都被嘴巴吃掉了,喝酒吃肉。所以你說他沒有福報嗎?不是,只是沒有智慧,不會用他的福報而已。

出家人安靜下來,誦經開智慧,開發生命的靈光。他福報是怎麼來的,就是惜福來的,而且業比較少。災難比較少,漏掉的就很少,不會漏,就能慢慢增加。怎麼漏?就是造業引起的漏,比如殺業引起的生病,還有各種愛面子的業引起的奢侈對比,也造成浪費。這就是嚴重的漏。

有些人學佛很久,福報仍然上不去,就要多念《金剛經》和《普門品》,如果可以,多誦《法華經》。可以增加智慧,也增加緣起。好比做生意一來,他不找別人來找你,這就是緣起。但有錢財後,一定要很謹慎,要惜福,有多餘的應該去行善積德,不要自己享受,享受掉是很沒意義的事情。

浪費最多的,飲食是第一關。我們在吃方面的浪費,鋪張,算起來是很可怕的。人能節約吃的,用的,一輩子就節約很多福報。有福報了,才有時間修行。同時一個人浪費過度,有福折福,沒福折壽命。

人的壽命本來有一百二十歲,活到天年。那現在為什麼做不到,因為我們寶貴的元精氣神被消耗完了。元精,元氣,元神的能量是先天帶來的,後天很難補充的。睡眠和飲食只能補充後天的精氣神,不是先天的精氣神。先天的精氣神一消耗完,人就死了。

那先天精氣神是怎麼被消耗的,就是被人的三種欲望,貪寶貝,貪飲食,貪男女,這三個貪,把人寶貴的精神給吃掉的。這三種貪就是有三種蟲子,這個蟲子不是吃五穀的精氣神,而是吃人先天的精氣神。這三種吃蟲子越多,人的濁氣就越重,死後只能到幽暗的地府去報導去了。所以地府是人的濁氣所感召來的。

人應該珍惜自己精氣神,減少貪嗔痴。所以人在物質上要惜福,要知足,隨緣,不要濁氣太重,剩餘的時間和福報應該用來修行上。不要辜負了寶貴的生命。要怎麼減少貪嗔痴,可以多念《法華經》,慢慢的六根清淨後,你就不要世間的世樂。這些世間的世樂,好像遊戲場裡頭一樣刺激六根,這些世樂正是損掉我們的精氣神。

為什麼會愛世間世樂?就是體內三屍蟲多的緣故。這些蟲子多了,人就愛濁氣享受,你看現在外頭的參觀素的少的可憐,都是葷的,重口味的。人吃了這些濁氣食物,腦袋又怎麼能清淨。所以先要多誦經,吃素,轉化這個濁氣的色身。

一個人有福報就是富,貴是一個人有一個清氣。這叫做貴。有福報而濁氣,死後可能做大力鬼王去了,有福報的鬼王。但有清氣,至少能到天宮去,接觸更高的天道眾生。福報代表的世間的鴻福。而且一個人清氣足時,能遇真貴人。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