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殺生是短命多病的唯一之因


時間:2017/7/30 作者:善光

天生萬物。皆有靈性。世間有十種惡行,能令眾生會得到短命的報應。

《佛說業報差別經》:有十種業。能令眾生得短命報。一者自行殺生。二者勸他令殺。三者讚嘆殺法。四者見殺隨喜。五者於惡憎所欲令喪滅。六者見怨滅已心生歡喜。七者壞他胎藏。八者教人毀壞。九者建立天祀屠殺眾生。十者教人戰鬥互相殘害。以是十業得短命報。

一者自行殺生:自己做出殺生之事,你如果不希望自己短命,那就應當避免殺生。

二者勸他令殺:誘導他人去做殺生之事,慫恿別人殺生的,也一樣要受短命的報應。

三者讚嘆殺法:讚嘆殺生的行為。就好比有人見到別人殺生,不但不勸阻,反而喝彩,以後也要受短命的報應。

四者見殺隨喜:看見有人殺生,產生隨喜的心。

五者於惡憎所欲令喪滅:對於自己憎恨的人物,希望他們喪命、毀滅;

六者見怨滅已心生歡喜:看到自己怨恨的人毀滅,心裡感到非常歡喜;

七者壞他胎藏:想辦法破壞別人的胎兒,比如用藥物或者手術讓人流產,或者虐待懷孕的動物,導致他們流產,你以後也要受到短命的果報。

八者教人毀壞:教人毀壞,這個有可能是教別人毀壞胎藏,你自己雖然沒有親自動手讓人流產,但是你鼓動別人去流產,這個也會受到短命的報應。

九者建立天祀屠殺眾生:祭天祀神,屠殺眾生作為祭品。用生命來祭天,以後也會受到短命的報應。

十者教人戰鬥互相殘害:教導他人戰鬥,相互殘殺迫害。

因為上述十種惡行,眾生將得到短命的報應。

大家都是有福報的人,目前生活在這個時代,短命的惡業當中,有大部分我們都很容易避免。如果你生在兵荒馬亂的亂世,你就沒這么幸運了。希望大家能夠珍惜福報,早日徹底遠離殺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