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必讀!佛說這4種方法能獲得榮華富貴


時間:2017/7/30 作者:君合

我們是不是能獲清淨莊嚴的身體和一生的富貴,還是過著貧窮因苦的日子?誰也不能代替我們去做決定,我們自己才是這件事情的主宰。

妙慧!菩薩成就四法,得富貴身。何等為四:一者應時行施,二者無輕慢心,三者歡喜而與,四者不希果報。爾時世尊而說偈言:應時行施無輕慢,歡喜授與不希求,能於此業常勤修,所生當獲大財位。——《妙慧童女經》

【注釋】妙慧!若菩薩可以做到四件事,來世能投生於大富大貴之家,親身享受富貴榮華。是那四件事情?第一,根據外界情況,應當經常實行布施;第二,布施之時,對於受施對象,沒有任何輕視侮慢之心;第三,布施之時,無論何物,都要歡歡喜喜供給對方;第四,布施之後,不要希望獲得任何果報。世尊說完這四件事,又以偈頌形式重述一遍:應當時時布施,沒有輕視侮慢,歡歡喜喜施捨,不求任何報答,若能經常勤勉修持這四件事,來世投生之處,應當獲得無量財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