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吃虧上當不是壞事


時間:2017/7/31 作者:心源

『記在神明』,「謂神明將惡人之罪行記入案冊也」。神明那裡有記載,自己造作的時候也有檔案,那個檔案就是阿賴耶識,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無論是善是惡,都在阿賴耶裡頭,阿賴耶好像檔案庫一樣,都在裡頭,一分一秒都沒有漏掉。告訴大家,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你想想看看,你看著辦吧。這樁事情沒有人能代替你的,只有靠自己。真正回頭,我從今天起,從現在起,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標準就是十善業道,就對了。回頭是岸,這佛家講的,苦海無邊,這苦海!回頭是岸。不能不回頭,不回頭就痲煩大了,趕緊回頭。吃虧上當不怕,我行我素,統統放下,修行人,不要去執著。別人欺我騙我,奪取我,霸占我,都隨他去,過去世我欠他的,現在他都拿回去了,好事,不是壞事。他不拿去我也得放下,為什麼?佛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沒有一樣是真的,把這些假東西放在心上,錯了,心就是這麼迷的。你本來明心見性,為什麼變成這樣?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本來是明心見性的心,現在是糊塗心。聽佛的話沒錯,走佛的路也沒錯。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一八集)2017/1/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