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沒有任何人有能力牽著你走,佛菩薩也做不到


時間:2017/7/31 作者:心源

『殃咎牽引』。「《會疏》曰:無能他人牽我者,唯縛自業,自入惡趣故。」祖師大德《無量壽經》註解說得好,這個世間沒有任何人有能力牽著我走的,鬼神做不到,天神也做不到,佛菩薩也做不到。如果佛菩薩能做到,他大慈大悲,把我們都牽走了,都牽到極樂世界,他做不到,為什麼?我們的業力太重了,佛菩薩都背不動。所以唯縛自業,自入惡趣,惡趣就是三惡道。你怎麼墮三惡道?是你自己的業自自然然感應,就往那條路走。那現在怎麼辦?以前不明白、不了解,現在終於搞清楚、搞明白了,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我幹這個。你能斷惡,惡魔遠離你;你能修善,善神幫助你。這個路是佛菩薩教給我們的,佛菩薩指引我們,我們只要認真去做就有感應,感應現前之後,你深信不疑,你得真實利益,不能不知道。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一八集)2017/1/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