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墮胎只是女人的罪過?


時間:2017/7/31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多次在文章中講到,墮胎罪過非常重,一是殺人重罪;二由於所有眾生都是未來佛,墮胎就是殺死了未來佛;三是墮胎剝奪了胎兒做人的權利,因為只有人才有機會修行佛法;四是墮胎因果罪過非常重,因為也許胎兒是來討債的,你把他殺了,罪上加罪,也許胎兒是來報恩的,結果恩沒報到,反而結冤了,恩將仇報。關於墮胎之罪過,真是說也說不完。

2 很多學佛人也意識到了墮胎的罪過,所以網上也有很多女佛友悔恨墮胎,懺悔。但網上悔恨墮胎的男性網友即少,可能大家以為墮胎行為是女人獨自行為,沒有想過墮胎中,男人也有很多大過錯,也是罪行累累。原因很簡單,如果只有女人,而沒有男人參與,絕對不會有胎兒的。胎兒能來投生,是因為和男人和女人都有很深的因緣。還有雖然墮胎行為必須由女人去完成,但我們了解到,很多女人本來不願意打胎的,很多情況下都是男人逼迫的。在這種情況下,男人罪過更重!

3 所以如果自己妻子或女朋友有墮胎行為,男人也應懺悔,更重要的是如果真地不小心懷孕了,男人也應負起應負的責任。任何懷孕,我們都得提前預防。不要等到懷孕了,才感覺無法走進婚姻,不要等到懷孕了才想起來,沒有經濟能力負擔更多的小孩,或不要等到懷孕了,才想起公司或單位的一些規定,然後就墮胎的責任推給別人。即使你把責任推給別人,心理好象有了安慰,但墮胎的責任是逃脫不了的。

4 所以我在此呼籲年輕男女,如果管不住你自己,請在辦事前,做足避孕措施!男人也要對墮胎行為負責!以前不知道,男人現在也要為墮胎行為悔罪,念墮胎嬰靈之苦,要念地藏經至少三遍來超度墮胎嬰靈,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