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沉思錄(十三)邪淫損福折壽


時間:2017/7/31 作者:天殤

戒色沉思錄(十三)邪淫損福折壽

邪淫將你的福報漏得一滴不剩,勸君莫邪淫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絕了道路,卻不絕希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神賜的死,但神賜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前言

今天,我還活在這裡的時候,實在有很多活要說,但卻不知從何說起,不免有些悲哀。

自我輟學出門打工以來,漂泊過很多城市,流浪過很多地方,忍受過許多侮辱,但終究明白一些事情。

我前年滿懷希望帶著理想來到上海,卻流年不利,萬事不順,自己也不明白是什麼原因,無可奈何之下只有回家從頭再來。

去年也是一腔熱血去了一趟北京,剛找了工作,第一天手機就被別人偷,然後班也沒去上,就在北京飄了半個月,之後離開北京,左左右右飄了數十個城市之後,身上一窮二白,一毛不拔只好選擇回家。那段期間我已經稍微有些明白了,於是儘自己的力量放生,希望得到福報,好讓自己順利一點。

後來自已算命,說的是命犯太歲,我想,那就只能怪命了,或許命運就是要讓你這么一事無成痛苦悲哀也不一定。

今年我在家裡的時候,就又準備趁過年好找工作再來上海,於是自己做了很多準備,捐了一些款,放了一些生,寫了一些勸善的文章,就是希望自己運氣好一點。再加上自己算命說的是萬事大吉就馬不停蹄的來到了上海。

到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在機場不知道要去哪裡,看到有個大巴是去靜安寺的,就稀里糊塗到了靜安寺。然後下車之後漫無目的的走,想找個網咖休息一下,打了個車發現竟是在裝修,後面又找了一個,竟然進不去。

無法之後,我就在大上海的夜裡漫無目像個殭屍一樣的行走,天氣像零度一樣的冰冷,寒風呼呼的吹,你懂那種感覺嗎?那是一年中最嚴寒的時節,一月份,自己沒有錢,在黑夜冰冷的街上,麻木的彳亍著,不知道我去哪裡,哪裡的遠方有我的路,更不知忍受了多少的煎熬,留下多少脆弱的淚水,想著天,想著地,想著人生,不禁心如死灰,滿目絕望,

你不懂那種感覺,十幾年了,誰也不覺得你有多重要,誰也不關心你今天干了什麼,漸漸地你自己都覺得自己蠻多餘的,你是死是活除了自己會覺得痛其他沒什麼意義,你每天花很多時間發獃,因為你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別人都說你不重視自己,自己沒有存在感。可你就是沒有存在感,哪來的存在感?那些人除了點評你說你沒有存在感以外,根本沒關心過你在想什麼,你自己想的事情只有說給自己聽,哪來的存在感?

其實我們就只是那些小地方的人,有什麼資格在這世界呆下去呢,一切都是注定的,就如同注定我一生貧賤的。我曾經無比努力的想改變命運,可是我改變了什麼呢?原來什麼也沒有改變,我還是那個卑賤的自己,我跟從前的我有什麼屈原呢?都只是一個命賤沒有福報的可憐蟲而已。

我努力去過北京上海這些大城市,發現根本沒有我的容身之地,我只能在這些大城市的夜裡像個野鬼似的蜉蝣似的游來游去,這裡沒有我生存的地方,我只能做一個服務員的一樣的人,苟且偷生的活著,其餘別無所能!

可是我又不甘心,不甘心自己一輩子窮困潦倒,但我無路可走,我該何去何從。哪裡有我的生活圈,朋友圈,哪裡有我夢想的遠方,我該何去何從,何去何從,仿佛天下之大,卻沒有我安身的地方,似乎我不是這個世界的孩子,這個世界一直讓我在失望絕望的彷徨,在淚水與痛哭中掙扎,仿佛我活著,就是一個可笑的笑話,一個廉價沒有價值的笑話,

我的一生,注定在貧窮的悲哀中度過,沒有愛情,沒有夢想,什麼也沒有,一無所有,悲哀與膚淺的活著。可是我不甘心, 我該如何過我的一生啊!

第二天偽裝堅強到處找工作,在趕集網投了一份簡歷。就有幾十個電話打過來叫我去應聘,開始時很開心,坐著捷運到處去找,但我認不到路,一個也沒找到,頓時心如刀絞,也漸漸的心力交瘁,無力去找。在找一個公司上下四方走完還是找不到之後,才慢慢醒悟。

“原來一切皆因為我沒有福報,一切皆因我看黃色小說手淫邪淫十多年損耗了我生命的一切福報,而人在這個世界上賴以生存的就是福報,沒有了福報寸步難行,舉步難安。你的一切衣食住行,甚至呼一口空氣,都是要福報。一個人當官發財必然有當官發財的福報,落魄低賤也有落魄低賤的因果,一切都是有因有果,有福有報的。你一生吃的東西,享受的東西,賺了多少錢,活了多少年,都是福報啊!人若沒有了福報,可能離死亡之日也就不遠了。”

因為我的淫慾心很重,因為我看淫穢小說十多年,因為我不知意淫手淫邪淫多少次,早就把我生來的一切福報,甚至祖宗所積的一切陰德,全部損耗而盡。所以我來到北京上海感覺很壓抑,因為我沒有福報,我這么能在這裡工作,這么震得了這裡的人和事。而你一生當中的所有事情,全部跟福報有關,一個人若沒有了福報,就是厄運連連,萬事不順,遭遇很多很不好的事情。

像我一樣,來到北京上海,感覺這些人的福報都比我大,就像一個剛出江湖的菜鳥,武功低下,卻要去高手雲集的大城裡面,這裡面的任何一個人武功都比他高,任何一個人都能輕鬆完勝他,你讓這個江湖菜鳥如何活下去,你又讓我這個沒有福報的人如何在這大城市裡面活下去!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積福和惜福,我們本身就是福薄命淺之人,萬事要想到沒有這個福分消受,節約生活中的一絲一縷,一粥一米,一定要珍惜你僅有一點福報。之後學會積福,你如果不去積福,你的人生也就是那樣,一輩子貧窮下賤。但是,在此之前,一定要戒色,因為如果你不戒色,無論你積多大的福,都會被漏掉,漏得一滴不剩。像我放過生,每天都要節約吃飯的錢來捐,經常寫些勸善的文章,逢年過節都要給父母買點衣物。但就是因為沒有戒掉色,所做的一切,所積的一點點福,都會被淫慾的大火所毀滅啊!

此刻,我一月顛沛潦倒三千里,而不知何去何從;我一身漂泊橫度數十個城市,而不知從何著落;一年受盡多少人的侮辱與欺凌,而不知如何反抗。

才終於相信壽康寶鑑說:淫色的禍害,非常激烈殘酷。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因此而亡國敗身,家破人亡;不知有多少因此傷害強健的身體,而短命折壽,多病早麼;不知有多少原有超世之才、兼濟天下的高大志向,卻因淫色而志氣墮落、終無所成的。不知有多少寒門子弟,因此而一生苦讀無望,顛沛流離,一貧如洗的。

更相信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頂天立地的英雄,因此而國破家亡;文采絢麗的才子,因此而身敗名裂;立志高大的青年志士,因此而顛沛流離;寒窗苦讀的寒門子弟,因此而貧困潦倒,一生無望。有的甚至而斷子絕孫,生不如死。

所以色慾是世間所有青年子弟的第一關,此關看不破,度不過,就眾有天大的才學,堅韌不拔之志,也當一貧如洗,無名終生。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戒色,都能改變命運,都能生活得太平美滿。至於我自己,我是生來有罪的人,除了用一生的力量來贖罪之外,其他又敢期盼什麼呢?

畢竟在這社會上,想要超越自己的出身及環境,在社會上立足,進步是不夠的,你非要進化不可。那樣的大業,豈能人人做到!

——天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