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量愈大愈快樂,愈小愈痛苦


時間:2017/8/1 作者:心源

今天我們幫助全世界人離苦得樂是短暫的,所以沒有幫助人往生極樂世界的功德大,那是幫助他得究竟樂、離究竟苦。我們為什麼要學佛?就為這個,但是我們每天不能不工作。不工作,活在這個世間幹什麼?是有工作的。這個工作一定要利益眾生,決定不要想到利益自己,利益自己是罪是苦,利益眾生是樂。不管做成做不成都樂,做成了,快樂;做不成了,眾生沒福。遇到障礙,不是我不做,是眾生沒福報,所以對自己來講還是樂,不為自己就好,念念不要把眾生忘掉,像諸佛菩薩一樣。諸佛菩薩只有一個念頭,幫助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罪苦眾生離苦得樂,他不是一個地球,不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他是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眾生。我們要發這個心,這心量多大,心量愈大愈快樂,愈小愈痛苦。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一四集)2017/1/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