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些人一生貧困潦倒,其原因就在這裡


時間:2017/8/1 作者:鏡隨心轉

在眾多的惡業之中,只有色慾之罪最容易觸犯。敗壞道德、自取禍殃的行為,也莫過於邪淫,所以我們應當時常將“萬惡淫為首”這句話反覆認真思考。

世間罪惡無窮,為什麼以淫惡為最呢?這是因為只要邪淫的念頭一生,其他的惡念全都起來了。比如邪淫的因緣沒有湊合,會產生虛幻的妄想心;看到無法將人家勾引到手,便生出陰謀詭計心;只要遇到一點妨礙,便生嗔恨心;欲情顛倒,產生貪戀心;見他人有佳偶,便生起妒忌心;妄圖奪人所愛,便生殺害心。由此廉恥喪盡,倫理全虧,種種惡業,從此而生,種種善心,從此而滅。

因此說“萬惡淫為首”。僅僅動了淫慾的心思,還沒有造成事實,就已經造作下如此罪業,更何況那些明目張胆、無所顧忌的人呢?

常見世上有一種忠厚善良的人,他的後代並不昌盛,還有一種文人才士,一生貧困潦倒,其原因就在這裡。現在要想斷除其病,就應當在此淫心才動之時,當即斬斷毒根。

《太上感應篇》中,太上老君不說“私美色”,而是說“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可見只此淫心一動,就已經造下難逃之罪了。

用刀斧殺人,只禍及此人一身,而姦淫人家婦女,卻毒害了人家的數代人。不僅她丈夫臉面丟盡,終生抬不起頭來。而且這個女子從此也難以做人,上至公婆、下到子女,也無不蒙受恥辱,痛入心脾。更有丈夫怒殺其妻,父親毒死其女,甚至因此而斷人子息,絕人宗祧。

人啊,應該想想片刻的歡娛,究竟能值幾何?而將良家婦女,無端地誘入火坑,且不說冥冥之中的因果報應是如何昭彰無情,只說你現前的存心也太殘忍了吧。

守寡孀居,苦志守節,本是一片堅貞之心,受到天地鬼神的欽敬。如今你同她眉來眼去,致使她魂搖魄盪,不能自持,以前含辛茹苦的節操,一時喪盡,其罪大惡極,再也沒有比這更嚴重的了。

至於淫亂閨中秀女,且不說使其醜名遠揚,人皆唾棄,即使有人娶去,往往醜行敗露,趕回娘家,使她的父母兄弟一家蒙受羞辱。有的女子羞憤難當因而自盡身亡,有的悲憤鬱結於心,傷身病亡。作為一個人,你與她到底有何冤仇,非要造作此等害人害己的蠢事呢?

女子一般感情重於理性,有的因一時的愛慕之心,而輕率地以身相許。有的年少無知,受到奸人的引誘而失身。可憐無瑕白玉,頓時受到污穢,即便後來悔恨,但洗刷今日的罪孽又是何等的艱難!甚至更有一種少女,一朝被誘姦,而從此墮落,廉恥喪盡。邪淫之禍如此慘烈,實在叫人寒心!

所以古時有道德的君子,就是被女人拉著衣袖強相邀請,或掀開他的帷帳非要委身,也無不嚴加拒絕,正言斥責,使心蕩神搖而不能自持的女子,當下慾火熄滅,進而對她婉轉開導,講色慾之利害,指示慾海回頭的做人道理。如果她能收拾芳心,保全貞節,那么不僅她本人,就連她祖上數世的陰靈,也都受到這些仁人君子厚德的惠澤呀!

至於丫鬟和僕婦,是最容易遭受姦淫的。豈不知這些人,本來也是良家女,只因家境貧困而當了下人。原來是因貧窮而謀條生路,誰知無德的主人,不僅奴役她們的身體,又淫亂她們的貞潔品行。那些家政不清淨、家庭不和睦的,大多是由於這個原因。或者是妒忌的妻子鞭打丫頭或僕婦,以致傷害她們的性命;或者是兇悍的奴僕反咬其主人;或者是父親和兒子共淫一女,或者是哥哥與弟弟同宿一婦,迷迷糊糊互不相知。若是這些奴婢懷了孕,生下的孩子,也就淪為下人。由於後人不知情,便有亂倫的發生。名份是主僕,血統上是兄妹。因此傷風敗俗、損德亂行,實在不忍再說了。

更有一種惡徒,打著學佛的旗號,趁機引誘佛門僧尼,玷污佛地,敗壞清修,比起一般的邪淫,更是罪加百倍!

還有一種狂痴之人,同性相戀,假借交友為名,暗中卻同夫婦,彼此雙方都將遭到眾人和正士的鄙棄。更有等而下之者,玩弄少年優伶,狎昵漂亮僕人,心神因欲望而迷亂,內外的界限就不分,將禍水引入家門之內,那些淫亂之徒必然乘風縱火,做出難以預料的醜事。

還有人縱情於青樓妓院,自以為是風流逸事。豈不知妓女以下賤的身子,給你的百般溫柔,無非是誘你入火坑的釣餌罷了。一旦落入陷阱,即使天生稟性極聰明的人,也會迷惑顛倒,喪失清明的心志,荒廢自己的事業,傾家蕩產,淪為匪類人渣。何況再遇到有癆病、瘡毒的妓女,更會使自身受到傳染,眉毛脫光,鼻子爛掉,既痛苦難堪,又被親戚朋友恥笑、妻子兒女所憎惡。就算求名醫治療,保住性命,而遺毒內傷,多數人不能生育。即使還能生育,生下的孩子,由於先天已受毒害,往往發生怪瘡惡痘,以致早年夭折,不能長大成人。等到滅門絕戶,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