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沉思錄(十四)邪淫者再無青春


時間:2017/8/1 作者:天殤

邪淫者人生再無青春

昔年我曾山高水遠的路過很多大學城,

也曾落魄流離的的走過很多人生路,

我見識過許多青春陽光的少年少女,

更見識過很多環境優雅氣質非凡的大學。

而今天,終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的所選擇的,所有的是非,罪孽全都回到自己的身上,所作之惡,回到身邊,所做的票,去向天邊,我們都在享受自己罪孽的業障,再強大的人也無處脫逃,而星空下,把吹下了牛逼像撿垃圾一樣的撿歸來,是輪迴前人人必做的工課。

如我的同學們都要到各處去上大學了,他們的青春洋溢,如一道明媚的憂傷。他們寫著動人的詩歌追求的喜歡的菇涼,他們沒有眼前的苟且,只知道詩與遠方。更會執著自己的夢想,組樂隊,進社團,和年輕漂亮的菇涼,談一場不顧一切的愛情,把一切都豁出去,徜徉於青春無憂無慮的歡樂之中。

就這樣在時光的長河中度過人生最美好的歲月,把青春肆無忌憚的揮霍,把夢想當成一生的執著,而這種生活,我可能一生都得不到了。當他們畢業之後,拖點關係找一份工作,便與心愛的來一場一生不分手的愛情,結婚生子,雖然沒有什麼大的事業,但能夠安安穩穩平平淡淡的度過這一生,不是一種最美麗的事情嗎?平凡難道不是最美麗的答案嗎?

而即使是現在,他們兼職,做微商,有自己的收入來源,時常談天喝酒,指點江山,揮斥方遒,恨不得馬上畢業一展胸中報復,大鵬一日同風起,飛流直上九萬惡,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男兒何不帶吳勾,收取關山五十州。他們的一言一行之中,全是對未來的豪氣,對人生的抱負,全是光明磊落堂堂正正的行徑。

而我自己呢?我已經老了,鶴髮雞皮,蓬頭垢面,仿佛重不曾清洗的靈魂一樣,遍布骯髒,我的思想,我的語言,何曾有過一絲的光明,面對山河大地,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誰又知道。

我青春去哪裡去了?

我十八歲輟學打工,四處顛沛流離,一事無成,嘗過太多的人生的屈辱,被嘲諷,被嘲笑,被踐踏。該得到的尚末得到,該失去的卻早已喪失。仿佛像我這種人,太下賤,就算是死了,也不會被人記住,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多餘的。

於是我到處求佛問道,掐指算命,最後還是得出一個結論,即使一瞬間看到一百年的人生,我的人生也沒有任何成功的機會,我就只能悲哀與下賤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像魔鬼曾經引誘過我,後來又告訴我,說我只不過是一個虱子,和所有其餘的人一樣。或者比所有人都不如呢!如果整個世界都是你的敵人,你會不會也想毀了這個世界。

我寫過很多的情歌,寫出很多令人心碎的句子,卻沒有一個女生喜歡過我,我活了這麼多年只談過三天戀愛,這應該是這輩子老天爺對我唯一的賞賜了,讓我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花光了我所有的運氣,不至於一生一世沒有談過戀愛。

生命中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可是我人生卻沒有燦爛過。

而現在,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我人生竟然其實毫無意義,我就像一具軀殼一樣空虛與寂寞的活著。忽然間,我感覺我已經老了,每日常讀一些庾信杜甫的詩歌,來安慰逐漸衰老的靈魂。我血氣已經衰亡,我勇氣已經枯竭,我的心已經冰冷,如跌入秋冬的草木,我一無所我一事無成,我想,我會膚淺的痛苦的死去,除此之外,別無所能。

可是我日日夜夜思戀著的青春呢?

那些不顧一切豁出去的愛情呢?

那些執著追求夢想的勇氣呢?

那些高昂不可一生的志氣呢?

去哪裡了,去哪裡了?

是否十年磨成青雲志,而今只得平平常常,是否,就在我一次一次手淫之中毀滅掉了,就在我翻來覆去的邪淫之中消失了呢。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手淫差不多也有七八年時間了,在一次無意間學會了手淫,從此便不可自拔,國小五六年級吧,用上了手機,開始每日每夜的看黃色小說,每天都要看幾個小時黃色小說邪淫之後才肯睡去。在此我希望家長在孩子國小國中的時候,千萬不能買手機給孩子玩,有百害而無一益,因為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手機電視害了一生,毀了一生。

國中高中,同樣是每天看黃色小說,黃色電影,裡面有很多亂倫無恥的情節,我卻引以為樂,所以高一就輟學出門打工了。

我睡過街頭,睡過野外,睡過火車站,睡過花園,顛沛流離了無數城市,浪跡於悲傷與痛苦之中,而今天,我同學都要上大學去了,去體驗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去了,而我自己呢?依舊不知道何去何從。

我該去哪裡呢?我不知道。

我活著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除了知道我無知之外,其餘一無所知。

但我知道,我如此卑鄙的人生全部因為邪淫這個世間骯髒復仇的魔鬼。

因為邪淫,我沒有談過戀愛,手淫的人氣質猥瑣,思想骯髒,氣場萎靡,看到都令人噁心,誰還會和你在一起呢?你就和淫穢小說電影在一起好了。

因為邪淫,我讀不去書,因為邪淫,我一生失敗。因為邪淫,我一事無成,賺不到一點錢,因為邪淫之事極損福報,而人活著全靠福報,我既然沒有了福報,還能擁有什麼呢?而且邪淫是在褻瀆欺侮自己,所以也要受到別人的欺侮。

因為邪淫,我很多次想過死,得過抑鬱症,孤獨症,很多次想以死對屈辱人生做一個了結,可是沒有勇氣,我只會手淫。

所以我們必須要戒色,這是我們人生唯一的一條路,很多人一輩子光棍,一輩子貧窮下賤,多病早夭,一輩子膚淺與痛哭,在邪淫的極致痛哭中度日。你不想這樣的生活,我也不想,而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盪,我們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

君不見,龍與蛇,本無常!

龍若有欲即為蛇,蛇能無欲鱗蟲王!

只因一情慾之區別,便是天上地下,人生豈非如此,困難道不見曾國蕃之戒色乎?一分精神,一分事業也!

言盡於此,鼻涕橫流,不知所言。

——天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