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最好的一句話


時間:2017/8/2 作者:心源

「又《彌陀要解》曰:不論至心散心,有心無心,或解不解,但彌陀名號,一經於耳,假使千萬劫後,畢竟因斯度脫。」這是蕅益大師說的,說得好!我們要牢記在心,為什麼?幫助我們斷疑生信,我們再不懷疑了。至心是一心稱念,散心裏面夾雜著妄想、夾雜著雜念,至心好,散心也好;有心念好,無心念也好;能夠理解經義念佛好,不解經義念佛也好。但念彌陀名號,只要你會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經於耳,你聽到了,你念出,念的聲音聽到了,自己念自己聽到。蕅益大師告訴我們,假使千萬劫後,畢竟因斯得度,為什麼?這一句跟阿彌陀佛結了緣,跟阿彌陀佛有緣,你將來得人身聞佛法,就是這個緣幫助你往生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究竟成佛,因斯得度,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勸人念佛,就勸這一句阿彌陀佛,勸人什麼話最好?南無阿彌陀佛最好。這一生縱然不得利益,來生後世準得利益,決定可靠,為什麼不念?我們要想成就圓滿智慧、圓滿功德、圓滿的福德,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統統得到,你要不要?我跟你說的話都是真話,沒有假話。又何況大乘經常說,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人只要心好、言好、行好,有這三種好,諸佛讚嘆,人天恭敬。我們今天明白了,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最好的念頭,嘴裡的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最好的一句話,沒有比這更好了,我們要求無比殊勝的智慧功德福德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裡頭,你統統都能得到。千萬劫後,畢竟因斯得度,這個度,出輪迴,出十法界,畢竟就是證得究竟圓滿的佛果。希望大家努力認真,不要把這個機會失掉了。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O四集)2016/12/2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