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最後不能往生都是因為有障礙


時間:2017/8/2 作者:心源

黃念祖老居士在往生之前半年,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每天念佛,他告訴我十四萬聲,他計數的,真的,念了半年自在往生,預知時至,給我們做榜樣。他老人家在世學教,他的舅父梅光羲老居士,民國初年法相宗的大家,他跟他舅父學,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法相唯識也是跟梅光羲大士學的,李老師跟黃念老是同學。他以後親近密宗、禪宗,所以他密也懂,禪也懂,教也懂,最後歸淨土。看到這些經文能不歸淨土嗎?所以他也不參禪,他也不研教,他一天十四萬聲佛號,也是表演給我們看的,菩薩再來為我們做示現,讓我們生起信心,對這個法門毫無懷疑,對極樂世界懇切求生的念頭念念不忘,這個世間自然放下。放下,大善!為什麼?障礙沒有了。念佛人最後不能往生都是因為有障礙,障礙都是來自放不下,情愛放不下,父母兄弟妻子放不下,財產放不下,都是這些,障礙最後一著不能往生,念佛也不能往生。所以必須要把它看清楚、看明白。這經太好了,搞清楚、搞明白,統統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跟作夢一樣,夢醒了什麼也沒有,我們這一口氣不斷,就是夢醒了。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O四集)2016/12/2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