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敢完全相信,怎麼辦?要補課


時間:2017/8/2 作者:心源

凡是能聽這個法門能相信的、能接受的,過去生中,也是無量劫,恭敬供養無量諸佛。今天以自己的善根,又得無量諸佛的加持,讓你深信不疑,是這麼個原因。如果我們半信半疑,那就曉得,我們過去學佛功夫還不到家,也是半信半疑,今天遇到淨宗法門,就起了疑惑,不敢完全相信。怎麼辦?要補課。

補課最好的方法,兩個,一個是參禪,一個是研教。參禪也要底子厚,底子不厚,這一生當中得不到定。尤其現在這個社會,你六根接觸六塵境界絕不動搖,不會被外面境界影響,你才有資格參禪。我們今天做不到,那你就學教,教就是經教,經教裡面用功。經教是佛跟你講,從講理、講事、講因、講果,你統統聽清楚、聽明白了,覺悟了,我接受這個法門,那就快了。只要接受這個法門,一生決定成就。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O五集)2016/12/2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4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