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能布施給親人友人,功德更是無量


時間:2017/8/2 作者:清心

念《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就能得財富、田宅。那就不用布施了嗎。不是說布施才能得福嗎。念《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和布施兩者同時進行就是最完美。並且所求的願望能快速實現。

布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直接得到財富的因。若是把錢財布施給最需要幫助的人,獲福更是快。

另外,很多人都願意將財物布施給他人。反而,親戚朋友有困難借一點錢財,就不願意,以為沒有功德的事我不做,這樣是錯誤的。所謂:“親親而後親民”,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佛陀的教導和任何宗教的教導都是一樣。都希望我們能珍惜愛護身邊的人。如果眼前的親人友人都不顧,珍惜他人,都是假的。故此,能布施給親人友人,功德更是無量。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我們修學的人,無非借假修真。將財物施給親人友人,而後有更大能力,布施給其他人。心也不給分別功德大小,不外急難相助,使人離苦。就能加快得福果報。只不過假借財物布施出來,使我們得到財報和捨去貪心,才是真的。

從而,假借得到大財富的福報。成就我們布施波羅蜜和趨向圓滿佛道,才是真的。

當我們施財於人,無償為眾辦事。不應有貢高我慢的心,我們須知道菩薩的成功,在於眾生而來。若人人大福報,不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那能得福那能成就菩薩道。所以,貧困疾病的人們,看上去是我們在幫助他們。實質上是他們在成就我們的願力,成就我們的菩薩道。

我們要有同情之心,愍憐眾生之心,為別人替想的心。在行動上,著力為大家服務。不管親朋眷屬,或者非親故人,我們應盡力付出而為之。不管以財物相幫,或是為之辦理他人之急。能代大家效勞,大家在我們的行動中得益,我們就會有福。

而在行動的付出,才看到積德成善的好心。並不是說說不做,那樣不能得證,更談不上好心。要有利人的行動,才是好心之人。故好心有福。原因在於我們以種行動的種子,福的果實就會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