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覺得自己福報不夠,趕緊多念佛誦經!


時間:2017/8/3 作者:妙音居士

如果福報很小,被生活卡住,就要多念經。修行需要法財侶地,財主要是指福報。如果生活都無法著落 ,被生活所逼迫,可見福報是很小的。修行的福報是個前提,剛出家都做什麼?就是為常住做苦力活,廚房,過堂,又累又髒的活先做了,做了就有福報。有了修行的福報,才能開發智慧,加上背誦五堂功課,背經。慢慢福報就有了,福報有了,才好談修行。

要培福報,就要勇猛精進,起的要更早,睡的要更晚。這樣子才能培到福報。世間人賺錢都要努力,三寶門的福報,更要十分的努力。所以修行人一般都以精進為標準,不精進,不認真,是無法做一個優秀的修行人。社會上能做出一番事業的,都是精進和認真的。沒有人吊兒郎當就能成就。

一般人福報很缺,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太懶了,一個是太浪費了。懶就是放逸,看看電視,閒聊一下,一天就過去了。這就是懶嘛。第二個是浪費,浪費好比漏斗一樣,都漏掉了。所以要精進,比如念普門品或者金剛經來講,我見過一個道友,一天念一百部普門品。他經常每天念三十部普門品,早上四點多去起床,就拚命念。也許你會說,好執著啊。其實這不是執著,而是精進,所以她福報就很大。

很多人事業不順, 乃至業障一來,每天一部普門品都無法保持。這就是業障相。我常勸說,不要以為你賺到錢才是賺錢,念普門品也是賺錢。念了普門品,觀音菩薩保佑你平安,吉祥,健康。少災難就等於減少虛耗,虛耗就是耗費錢財。減少虛耗就等於賺錢嘛。錢財本屬於五家共有,盜賊,水火,各種災難。人要是少災難,就是福報,就代表有財。

很多人生活很困頓,就是虛耗太多,或者病苦,乃至小災難,破財等,總之都是存不住錢,生活很緊迫。這時要是能多頌頌經,則一切吉祥。觀音菩薩能解除三途八難之苦,這些三途八難都是耗財力和精力的。所以一等聰明人就要多誦經。

大家看出家人怎么給人消災,就是通過誦經,早晚課就是消災,還有各種上供諸佛菩薩,神仙護法,下施給餓鬼眾生,這些都是消災的方式。這些都是靠經文的力量。現在你能遇到這個寶貴的經典,如果能多念,一輩子一定沒有大災難的。

誦經不僅是佛教有的 ,道教也重誦經,道家祖師也是誦經功德不可思議 ,化解各種災難。而且人業障消除後,智慧就能慢慢開發,許多不懂的佛經道理,也慢慢的能懂了。這就是有了悟處。

先不講開智慧,就說身體健康的問題。現在的病,都是業障病。能誦經加吃素,這輩子就少生病,就少花冤枉錢了。 誦經才是最好的保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