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惡之人,死後直墮地獄


時間:2017/8/3 作者:善光

在人間為大惡者,死亡時「光明」也會出現,但因惡業使然,光明短暫即過,隨惡人生前業力,隨之而來的即是黑暗地獄、鬼道的現前。

有一位美國醫師十五年來研究了數百位死亡後又牲醒過來的病人,而這些西洋人完全沒有佛教或道教信仰,可是其死亡的過程中有些親身的體驗是頗值得參考的。

這些外國人頻臨死亡時的共同經驗(不善不惡者)是當呼吸心跳停止後,大多會聽到巨大聲響或短暫如閃電般的光(此階段是死亡初期四大開始崩解之兆。)隨後靈魂出竅脫離肉身(此己進入中陰身狀態),有的會飛行穿過黑暗隧道,而後見到光明現前的景象。

多數外國人在處於光明之境時,其身心都能感受到前所末有的寧靜、安祥、溫暖、慈悲、以及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喜悅。而有些死而復生的人會誤以為那團光是上帝,其實這並非耶教的上帝,而是宇宙本覺法身佛的『明光』現前。法身佛的智慧本覺體,無形無相,無量劫以來不曾生亦不曾死過。祂存在於每一位大地含靈眾生的生命中,所以世尊昔日於菩提樹下成佛時,佛陀所說的第一句話,即是『奇哉!眾生皆具如來種性。』而當這法身明光消失後,隨之而來的即是會出現亡者生前的記憶與影像(如同放電影般),而後種種中陰身的幻境如同浮光掠影般化現。

有位美國中年男子,多年前因心臟病發而送醫急救,而於送醫途中就己停止心跳,但在醫院搶救半小時後又復活了。後來這病人回憶起自己經歷死亡過程的景像如下所述;首先是因心絞痛後便昏倒,隨之而來的是穿越一黑暗的洞穴,然後是一陣恐怖的巨響,以及許多喊打喊殺的吵雜聲音從四面八方侵襲而來。

這時突然出現一大群身高約五公尺且頭上長角的凶神惡煞,其形體魁武、樣貌極為駭人的妖魔,後來這病人將其死亡中所見到鬼魅畫下來,這些形形色色衝過來追殺他的妖魔鬼怪,其外型像極佛教中的羅剎夜叉之類,正如病人所說,他從來不曾想像過會被如此巨大身形的妖魔追殺,真是太恐怖了。(沒錯!其於中陰界中所見的,即是蓮師在西藏度亡經中所描述的惡鬼羅剎。)

而另一真實故事,是關於一美國中年人,回憶起自己青少年時,就開始混跡幫派、吸毒、搶劫等,是大家公認無惡不作的『古惑仔』,頗像是現今台灣的飉車惡少。正好有一次在與幫中同夥搶劫便利超商時,眼見同夥兄弟被店家老闆以散彈槍從背後轟了一槍,其整個心臟幾乎被轟出來當場斃命,隨後這不良少年逃之夭夭!這是他十七歲時親眼所見同夥的慘死。

當這年輕人二十五歲時,他依然還是我行我素混黑幫逞強鬥狠過日子,有一次在公路警匪槍戰中,這位前科累累的青年身中兩槍昏倒,而透過警網無線電呼叫救護車,趕快將傷者送醫急救。就在送醫的途中,這位歹徒雖然眼睛閉著,可是頭腦意識卻仍是很清楚的,他回憶起當時的情形說道:『那時我清析的聽見救護車急馳的聲音,可是不知為什麼車內開始起了大霧,後來又冒出黑煙,伸手不見五指,同時不知為何身陷在大火與岩石峭壁所構成廣無邊際的空間。其整遍地都是火,過了沒多久,看見了十七歲時同我一起搶超商而被擊斃的同黨,他催促我趕快離開這裡,千萬不要再回頭了。』

『因為這裡是火海大地獄(佛教中亦有此地獄),廣大無邊,只要進入此地獄是永無出期的,所以你快回去吧!快走...』可能是這位受槍傷的青年命不該絕,經全力搶救終於清醒了。醫生告訴他說:『您己死亡二十分鐘,但又奇績地復活了。』

這位青年人,如今己四十歲了,不僅脫離了黑幫,並戒除了毒品,更將其餘生的光陰奉獻在神職勸善的工作。從上述兩個例子中,其西洋的宗教並未教導信奉耶教者要如何了脫生死大事,而是我們佛教的大成就者(蓮師)以其卓越又高超的修行經驗,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證量心行教化諸有情。所以佛法中的智慧才是寰宇中無以倫比的珍貴寶藏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